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晋名誉侵权案昨日开庭 宋祖德赖病赖黑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02:33  京华时报

  昨天上午9时,谢晋遗孀徐大雯状告宋祖德、刘信达名誉侵权案在上海静安区法院开庭。此前口口声声说要出庭的宋祖德,“突然生病住院”没有出庭。而之前坚持官司“百分之一万能赢”的两被告,不但没有当庭出示任何确凿证据,甚至辩解,“涉案博客是被黑客攻击后篡改过的。”由于原告拒绝调解,法院将择日宣判。

  宋祖德“病重”缺席

  昨日,宋祖德和其弟刘信达都委托律师崔勇一人代他们出庭。至于宋祖德为何不出庭,其助理11日晚称,“宋老师住院,明天无法亲自出庭”“病情挺严重的,在抢救,他有必胜的决心”。

  对于宋祖德的这一态度,原告律师富敏荣说:“我们对这场官司很有信心,并将全部材料和49个证据都放到网上。”原告徐大雯因身体原因,也没有亲自出庭。在法庭上,原告请求法院判令被告停止侵权行为,公开赔礼道歉,赔偿原告直接经济损失10万元和精神损害赔偿金40万元。

  称博客被黑客攻击

  在法庭上,原告律师宣读了宋祖德的5篇博文和刘信达的4篇博文。崔勇庭上却辩称:虽然IP地址是两被告的实际居住地,但这并不能证明文章就是他们所写所传的,因为同一IP地址可能被别人盗用。该律师还称,宋祖德和刘信达的博客在去年10月到11月期间,都曾遭到过黑客攻击,涉案的博文是被篡改过的,不是两被告所写的。

  刘信达没住事发酒店

  在法庭上,原告律师还就谢导死因、死亡时间、酒店监控录像等出示证据,证明当晚9:00至次日早晨7:45,根本没其他人进入谢导房间;刘信达所称的听到“欢爱”声音的时间里,老人实际上已经辞世了。

  根据调查显示,刘当晚根本就没有入住事发酒店。

  全盘否认媒体录音

  在原告律师所出示的49份证据中,有一些是采访过宋祖德的媒体记者提供的,其中包括北京、成都、南京、哈尔滨、济南等地媒体。

  昨日,齐鲁电视台还派专人到庭作证,并播放了当时电视台播出过的记者采访他的电话录音。成都商报记者也提供了电话录音。这些录音都证明了宋、刘两人对谢晋之死以谣言恶意诽谤。不过,对这些音像资料,被告律师也全盘否认,认为原告无法证明这些声音就是出自被告本人。

  记者还了解到,就博文《千万别学谢老这样死!》,宋祖德在5月26日请广州公证处做过公证,这本是被告方提交的唯一证据,但在开庭时,律师却取消提交这份证据。

  刘晓庆保留诉讼权

  在庭审中,远在外地拍戏的刘晓庆委托律师发来亲笔声明,表示不排除对宋、刘两人提起诉讼的权利。刘晓庆在《我的声明》中说,因拍戏无法为本案出庭作证,特声明如下:“谢晋老师是我的师长,也是我的长辈,我始终抱着尊敬的心情和他交往,宋祖德兄弟两人污蔑我和谢晋老师有私生子,纯属无中生有、凭空捏造。我保留对宋祖德兄弟两人依法提起刑事诽谤诉讼的权利。”

  >>连线徐大雯

  一棒子打死宋祖德

  11日,徐大雯就状告宋祖德名誉损害一案,接受记者采访。说起打官司的原因,徐大雯称:“因为这个人(宋祖德)太坏了,甚至可以说卑鄙。”徐大雯对打赢官司信心十足:“我腰杆很硬,要一棒子‘打死’宋祖德。”

  2008年10月18日,谢晋导演在上虞因病逝世。正当人们沉浸在悲痛之时,两被告却恶意诽谤谢晋。在宋祖德的5篇博文和刘信达的4篇博文里,两被告称谢晋是因风流而死,谢与刘晓庆有私生子,而且信誓旦旦地说谢导死因是刘信达“亲耳所闻”、私生子是其亲眼所见且有照片和证人。此外,两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公开宣扬诽谤内容。本版文/《天天新报》《新民晚报》

  图/CFP《上海青年报》>>案件回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