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可凡复出大腕点评 “东方天使”总决赛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09:32  天天新报
曹可凡复出大腕点评“东方天使”总决赛在即
众“天使”

  新报记者|霍燕妮|文|齐琦|摄

  自5月开始全国海选的东方卫视大型女性选秀节目《加油!东方天使》,将于16日迎来首场“大逃杀”。昨日,来自各个赛区的70位“天使”齐聚上海。三场“大逃杀”后,将只有12位幸运儿进入全国总决赛。尽管大战当前,但她们还是心系遭受台风“莫拉克”侵袭的灾区同胞,今晚她们将出现在《天使在人间——上海援助台风灾区大型赈灾晚会》上,用才艺表演为募集善款出力。

  “天使”70强摩拳擦掌

  昨日,出现在媒体面前的“天使”70强选手,按照各自的赛区出场,给发布会现场带来一股青春的气息。据现场领队介绍,来自声乐、舞蹈和表演三方面的专家,正在对她们进行针对性训练。同时,为了帮助选手尽快熟悉舞台,东方卫视定期安排她们参加《明星学院》节目的录制,培养她们的舞台感、竞技感。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日“大逃杀”首战将由曹可凡和陈蓉主持。因为声带手术,曹可凡离开荧屏已有三个月,《加油!东方天使》将是他复出后主持的首档综艺节目。作为两届“好男儿”的主持人,曹可凡直言:“在舞台上,选手们最重要的是真实,不要有任何掩饰,诚实自然,就能赢得观众的心。‘东方天使’不仅仅提供了一个实现演艺目标的机会,也是一个历练的过程。”

  《加油!东方天使》的导演叶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大逃杀”阶段,选手们的比拼主要以歌舞为主。对于和其他选秀节目的差别,他回应:“同样的载体,但各个选秀的评判标准不同。比如有的歌唱类选秀更注重演唱技巧等方面,而我们通过歌舞表演,考察选手的个人魅力和舞台魅力,发掘选手们在演艺方面的才能。”

  问及在选秀“瓶颈期”,如何才能让节目更有魅力,更吸引观众的眼球,叶烽坦言:“选秀无瓶颈,关键是用怎样的心态去运作。其实站上舞台的梦想人人都有,就看主办方给大家搭建一个怎样的平台,以怎样的方式去实现大众的梦想。”

  根据国家广电总局的有关规定,选秀节目不得进行电话投票、短信投票和网络投票。此次,东方卫视《加油!东方天使》开创性地推出“粉丝评审团”。每场决赛,导演组邀请101个粉丝现场投票,参加名额根据《加油!东方天使》官网上每周选手人气积分排行榜的排名高低,按比例分配给选手,人气越高的选手,得到的“粉丝席位”就越多,越能在关键时刻做出对选手有利的投票表决。

  至于这是否会对比赛结果造成“不公平”局面,叶烽表示,如此设置第一代表了民意,第二也更考验选手们的舞台魅力:“一场比赛中有很多次投票机会,并不是所有的对决都会有观众喜欢的选手参与,选手要施展各自的舞台魅力,看谁能够在最短时间内俘获粉丝的心。”

  在“大逃杀”前两场各赛区的对决中,将由明星评审团和粉丝评审团选出最终晋级第三场“大逃杀”的30位选手,在最后一场“大逃杀”中,将引入相对中立的大众评审团,三方制约,见证12位晋级全国总决赛的“天使”的诞生。

  “绿色评委”可圈可点

  在本周日举行的“大逃杀”第一战中,加盟明星评审团出任“绿色评委”的有首度出任选秀节目评委的歌唱家李谷一、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资深唱片企划秋薇,以及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彩排中不慎坠落造成高位截瘫舞蹈演员刘岩,她的精神也值得选手们学习。

  4位专业“绿色评委”将对阵101位“粉丝评审”,人数上看似差距悬殊,但叶烽表示,专业评审有一定的权力,“比如可以决定哪个选手站上对决台,他们代表着专业的眼光,和粉丝代表的民意并不相悖。专业评审团也并非势单力薄,比如王中磊,他的一票其实就代表着他带来的整个智囊团的意见,代表着影视公司的眼光。”

  节目组重申,“绿色评委”强调的是专业性,节目拒绝“毒舌”。节目组表示,一旦发现评委的行为、言论不符合“绿色标准”,就会立即取消他们的评委资格。目前,星光国际的李伟菘、小柯、张亚东等音乐制作人,华谊旗下的李冰冰黄晓明周迅等明星以及音乐制作人李泉、黄舒骏、袁惟仁等18人已进入首批评委序列。

  三位选手临阵退缩

  由于《加油!东方天使》提倡“绿色自然”,日前就有两位选手因隐瞒整容真相,违反节目拒绝人造美女的原则而遭劝退。除了被节目组因客观原因劝退外,也有不少选手因为“主观心理原因”打了退堂鼓,主动退出比赛。目前,杭州赛区的余星恬、武汉赛区的胡瑾和新浪赛区的孙梅竞三位选手,向导演组表示不会参加“大逃杀”。

  对于这些退赛的选手节目组会有怎样的处分,叶烽表示,“加油”系列选秀节目有着最人性化的考虑,“对于那些被吓走的选手,节目组一方面表示理解,一方面也会视节目进展受影响的程度再来决定解决方案,不会为难选手。”

  【相关新闻】

  援助台风灾区

  赈灾晚会今晚播出

  近日,强台风“莫拉克”袭击了中国台湾地区和大陆部分地区,全国迅速掀起了一股援助两岸灾区民众的爱心之风。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天使在人间—上海援助台风灾区大型赈灾晚会》将于今晚19:30到22:30在东方卫视直播,上海交通台FM105.7、AM648将并机直播。晚会所有募捐款项将捐给两岸受灾地区。

  本次晚会口号为“台风无情,天使有爱——天下爱心人都是美丽的天使”,将现场开通100门“天使热线”方便观众的捐款。晚会将由赵忠祥、曹可凡、陈蓉和陈辰主持。这也是东方卫视全新改版后首次在短时间内筹备爱心晚会,义举得到了何润东金海心等众多艺人的支持。正在备战首场“大逃杀”的“东方天使”也主动请战,联手“好男儿”,以歌舞才艺为灾区募捐出力。

  晚会募捐热线电话:6258434352121199 天使互动热线:58898999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