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言人魏达深高调辞职 周星驰无奈已成光杆司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6:23  时代商报

  前天下午,周星驰发言人、星辉高层魏达深向全国媒体群发邮件高调宣布辞职。这是继田启文、林子聪陈国坤等人离开星爷后最重大的一次人事变动。一时间,舆论哗然。对于星爷早已经岌岌可危的形象,此次更是雪上加霜。而几位和星爷共事很久的友人,对此次魏达深离去的唯一反映是:“我们所有人都不能再等下去了。”

  离开只是为了理想

  人物:魏达深

  魏达深的电话昨天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记者询问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魏达深的好友,他告诉记者,此次魏达深退出,和星爷打过招呼,但是星爷并没有表态。魏达深和星爷没有正面冲突,两人关系一直很好,这次单飞是因为一些别的原因。“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业,魏达深和星爷都有属于自己的另外的事业,电影只是他们生活中的一部分。”这位好友表示,因为这几年周星驰出作品的频率太低,使得魏达深几乎脱离了电影。“他很热爱电影,他希望自己能将电影再次拾起。”

  不过这位好友还透露,魏达深知道此次他退出一定会让大家对星爷的误会加深,所以他希望能澄清,自己离开星辉不是因为星爷,只是因为理想。

  思考:江郎才尽的尴尬

  上世纪90年代,是周星驰的时代,只是如今,一切证明这个时代已经过去。盛极必衰是一个必然现象。现在星爷不仅仅被人们称为江郎才尽,还被人称为不务正业。目前,周星驰手持约值15亿元的3大投资项目,号称“楼王之王”……不停的将专注于电影的目光投到楼市上,可以说,周星驰没有了对电影的思考,更多的是对金钱的追逐。虽然他一直说自己最爱还是电影,但是我们还是很悲哀地看到,他还有更爱的东西。

  我只是等不了了

  人物:田启文

  “我觉得不能再和他一起等了。”曾经的周星驰资深合作伙伴田启文告诉记者。自去年3月起开始陆陆续续出走的星辉艺人们,每一个人对自己的离开都是一样的回答。田启文说:“其实这次魏达深离开也是我们意料之中的,很早之前他就有这样的想法了。对于我们的离开,星爷一直没有表态过,他不爱说话,也不善于表达,不说话就代表他默许我们出去寻找新的电影事业。”

  田启文说,星爷有自己的其他的事业,“他不靠电影也可以生活得很好”,而对于他们来说,不可以。“而且星爷越来越挑剔,如果几年之内没有新作品,我们是无法养家糊口的。”不过田启文表示,自己很珍惜在周星驰身边的那些日子。田启文说,被星爷发现和用上其实很难。“星辉公司曾有位工作五六年的会计,但周星驰居然连对方的名字都叫不出来,他经常想太多别的事,而忽略了身边的人。”

  田启文无奈地告诉记者:“我们的离开其实都很无奈。”

  思考:等不下去的悲哀

  三年前,星辉旗下的艺人就开始了大量的退出。如今只剩张雨绮和徐娇,星爷三年一部作品的速度,让旗下的艺人们难以糊口。星辉旗下曾签过的一位艺人说,她用了8年的时间在星辉等待,却只等来在《少林足球》里一个踩香蕉皮的镜头。”他身边有太多人,他看不见我们。”而因为这样的原因,等待无望的他们才纷纷选择离开。星爷是个好的电影人,却不是好的管理人才。于是在人们的猜测中,星爷的形象一落千丈。

  星爷需要更好的拍档

  人物:星迷

  魏达深退出,对于星爷要退休的传言更胜,“众叛亲离”再次被安到了周星驰的身上。而对于这样的说法,星迷们却不以为然。记者昨日在周星驰的贴吧里发现,网友发帖数量已经超过40多万,星爷人气骤减这样的说法似乎并不属实。而对于此次星辉的大变动和星爷身边不断有人离去,星迷们只是认为“星爷需要一个更好的拍档”。

  思考:独裁霸道自我中心

  星辉是周星驰和杨国辉于1996年创办的。注册股东为周星驰的妹妹周星霞和姐姐周文姬,但真正的大股东是周星驰,杨国辉只是小股东。此外,周母凌宝儿也是股东之一。周星驰对自己的能力一直很自信,他很少听取别人的意见,星爷昔日的老搭档吴孟达曾说过:“他把自己提升到一个高度了,在公司没有人敢否定他,其实我觉得他需要被人否定,因为每个人都有错的时候。”

  周星驰就这样把自己圈在了一个密不透风的盒子里,任凭身边的人离去,他也一言不发。现在,我们已经看不清星爷的梦想了,那个曾经的喜剧之王,现在成了生活中无厘头。而看着现在的星爷,我们剩下的只剩心疼。

  如果继续这样,我们真的不能再等你了…… 记者 赵雪 采写整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