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纪连海:从讲坛一头扎进娱乐圈(图)

纪连海:从讲坛一头扎进娱乐圈(图)

纪连海

  昨日,山东卫视倾力打造的大型民间才艺秀节目《中华达人》在北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学术超男”纪连海,著名社会学者、“反伪斗士”司马南、国际名模LINDA作为评委亮相现场。而因台风“莫拉克”肆虐台湾而无法登机的该节目主持人吴宗宪,也通过电话表达了自己的歉意及希望。在随后的采访中,近期屡屡踏进娱乐圈的文化名人纪连海对网友指责其不务正业表示“不介意”。而语言犀利、性格率直的司马南直言,节目仅靠吴宗宪来提高收视率和影响力是不现实的, “他只是一个被包装出来的泡沫。”

  司马南爆料:某卫视为吴宗宪

  量身打造的节目死了

  据了解,《中华达人》节目重金聘请了台湾综艺天王吴宗宪担任主持,但发布会从1点延迟到3点,仍不见吴宗宪的身影。这时主持人解释称因为台风,人在台湾的吴宗宪无法前来,只能电话连线采访。一开始大家以为是节目的噱头,评委司马南更直言“吴宗宪是在后台打电话。”直到大家听完吴宗宪的电话,随后第一个节目上场,现场观众才确信吴宗宪真的没来。

  而在后台接受记者采访时,司马南坦言,做节目不能将所有希望都寄托在吴宗宪身上,“别对他抱太大希望,我和他曾在某卫视做过节目,但没多久那档专为他打造的节目就死了。吴宗宪就是被包装出来的一个泡沫。我们应该把希望更多寄托于非物质文化的包装和发掘上。”司马南还批评吴宗宪没有为节目做充足的准备,“据我所知,吴宗宪这样的主持人是按照上场时间计算费用的,如果吴宗宪没有更多的时间融入节目组,消化节目信息,而是仓促上场,节目很难做好。”

  纪连海坦言:不排除继续演戏

  “学术怪男”纪连海一向幽默风趣,在自己的博客大晒自己的S型图片,如今,又首次“触电”,在电影《气喘吁吁》中出演一名另类整容医生,现在又首次参与娱乐节目,在《中华达人》做起了选秀评委。一段时间以来,“学术明星不务正业”引来许多质疑。对于网友指责其不务正业,纪连海笑笑说:“你们理解的学术太狭义了,学术可以分为文字和声音,我觉得这个不冲突。要说我向娱乐圈进军,我并不介意,其实我们历史老师除了会教历史,啥娱乐节目不会啊!”

  在发布会上,纪连海曾说“我们评委不会起内讧。”问及此,纪连海说:“因为我们是抱着欣赏和学习的态度来的,学不了,可以欣赏,所以每个人说话都是比较收敛的。”

  问及看不看选秀节目,纪连海说:“我连自己的节目都不看,更别说其他节目了,我上这个节目当评委就是为了看节目,放松自己。在欣赏节目的过程中来评论节目,不会有压力。”

  纪连海表示自己专注历史领域,同时也关注生活中的娱乐。谈到加盟《气喘吁吁》一片,纪连海表示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导演郑重曾经是自己的学生, “老师给学生捧场是应该的。”纪连海对于没有尝试过的工作跃跃欲试,问及学者出演一个滑稽角色是否合适,纪连海说:“我很反感把人划出一个个圈子。我用我的业余时间玩玩票,捧个场,不影响主业。”同时纪连海对自己的表演也很有信心:“我自认为我还是比较聪明的,理解能力很强。”纪连海表示,如果剧本合适、角色合适,又不耽误自己的工作,“我愿意客串一些角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