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立波:我的任何反击都会不仁不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05:01  都市快报
周立波:我的任何反击都会不仁不义
周立波在宣传栏开心地指着自己的图像(鞠健夫摄)
周立波:我的任何反击都会不仁不义
我对你已仁至义尽
周立波:我的任何反击都会不仁不义
周立波出现在公共场合

  “北有小沈阳,南有周立波”。在上海以及更大的范围内,周立波眼下是当仁不让的首席红人,人们到处都在谈论着这个海派清口的创始人。只要有电脑的地方,无论是火车上,还是写字楼里,都有人在看周立波演出的视频。几位在澳洲墨尔本的浙江朋友曾告诉 视频:周立波:我的任何反击都会不仁不义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记者,家人早就寄去了周立波演出的碟片,大家纷纷传看,一个个前仰后合,笑得喘不过气来。

  “人气王”如日中天之时,7月5日,前妻张洁突然发飙,4天内在网络上狂发22篇博文,大曝周立波面对婚姻的“欺骗、谎言与假象”:“被富婆包养”、“抛弃糟糠”、“家庭暴力”、“吸毒”等一系列难堪的字眼,利箭般向他袭来(详见本报7月9日第30版对张洁的独家专访)……周立波一直沉默相对。

  前妻爆料

  周立波的“欺骗、谎言与假象”

  ■事件回放

  上海大可堂会所,是个名流品茗聚会的所在。前天(15日)晚上,记者约周立波做了一个独家专访,这也被周立波称为“首次对纸媒开口”。因为他的演出和活动牵扯,我们的访谈从零点过后才算真正开始。

  透过玻璃门看到服务员突然绽开的笑脸,记者知道应该是周立波来了。果然,门开处,一个典型的上海男人出现在记者面前:头发整理得一丝不乱,肯定是随身携备了小木梳;衬衣挺括,皮鞋无尘,眼睛不大但尽显诙谐。

  我们的采访直奔主题。

  特约记者 鞠健夫

  真相到底是什么?

  “整个过程是个要挟的过程”

  鞠:你一红之后,很快“博客门”就出现了,前妻说你“吸毒”的视频也出现了,真相到底是什么?

  周:是这样的,我和我的前妻——虽然法律意义上她还是的,跟我还没有解除——3年前我们就在谈离婚的事情了,理由是我想要孩子,但是她没有做到,或者我们都努力过,但是没有办法。

  去年10月6日早上9点多,我净身出门,我忍受不了了。今年1月12日,我和我的前妻签订离婚协议,赔偿50万。签字当场我的助理给了她30万现金,她数完后签字,(协议)上面写得很清楚,我也可以提供给你文件,自签字之日起夫妻各自财产归各自所有。后面20万是由她去日本解除我们的婚约,解除完毕以后,我拿到解除证,把20万给她,我的房子,一切都给她了。

  到了今年6月,她派了律师找我,说我现在很有名,从前给太少了,现在要500万。从我的场次算下来,她自己有幻觉,一算周立波现在已经赚了1000万。这是第一步,要我给她500万,否则就爆我的料,我说你爆吧。然后博客就出来了,她3天之内发了20多篇,现在总共是32篇,点击量已经到了160万,说了一些夫妻之间死无对证的事情,对此我就两个字,无聊,再加两个字就是遗憾……博客爆完我这边没反应,我以不变应万变。第二步说有我的录像,而且拿过来给我看。这个录像我两年前就看过,就是我喝醉酒,把它拍下来,她连声音都不敢放出来,因为她就在旁边笑。我没吸过毒,但是吸毒的样子和喝酒的样子是很难区分的,你也知道我非常爱喝酒,喝酒对我来说是种放松。然后就把录像给我律师看:你们谈不谈,没有500万我就把这个录像……前两天,她把视频放上博客了。整个过程是个要挟的过程。

  为什么一直对此沉默?

  “我曾有一双儿女,都不是我生的”

  鞠:你在处理这件事当中,特别在这半年当中还念着旧情?

  周:毕竟夫妻一场。作为中国人从一而终来说,我周立波不是一个好男人。我42岁,结过两次婚,离过两次婚,但是不要忘记了,我都是和同一个女人,只说明我执著。我身体健康,头脑发达,居然没有自己的小孩,但是我曾经有一双儿女,都不是我生的。

  她和广州人结婚生了个女儿,我第一次和她结婚的时候她女儿6岁。我下海经商,因为我要生活,我跟她生活没超过一年就离婚了。她又嫁了个日本人,生了个儿子,当时我年少轻狂,为她的美丽所动。她在日本生活得不幸福,那个日本男人在外面已经有女人,她在日本的婚姻早已名存实亡,那个时候也是我生意的一个低潮期。我说算了,你回来,我养你。2000年,带回来一个女儿、一个儿子,所以我没有任何的内疚。

  不孝有三,无后为大。也许我很落俗套,但是我这个没错,我希望在我父母有生之年看到我的下一代,而且我为此买单了……从很多硬性指标来看:周立波离婚两次,为她养过两个孩子,你说我能错到哪里去?

  接下来会如何发展?

  “我估计会面临一场持久战”

  鞠:网络传播的速度是惊人的。

  周:我从来没有主动把我的作品放到网络上,但是现在是个网络时代,所有东西打通都在瞬间,无论是正面的还是负面的。上海出了个周立波以后,到了一个阶段,负面的东西肯定会出来的,比方说“博客门”。怎么讲呢,我自己是以一种很平和的心态观望的。

  鞠:此事对你的演出有没有影响?

  周:对我的演出没有任何的影响。凡事只要自己心安,所有的舆论我都能很坚强地挺过。我觉得观众爱听的不是我的绯闻,而是喜欢台上的周立波。

  鞠:这事总要有个解决的办法。

  周:照法律程序,再过一个星期就要开庭了。她的律师好像要撤诉,她没有任何的证据,她打不赢这个官司。她是无赖的作为,签过协议拿过钱,白纸黑字,前面房子也全给她了。

  鞠:你经过那么多的起起伏伏。

  周:我只能这样,我觉得我的任何反击都会不仁不义,因为她曾经是我的妻子,因为她是弱者……她要打的子弹也都放光了,我相信大众不会一直相信她的。男人把事业作为抱负,女人把报复当做事业,我估计会面临一场持久战。

  鞠:如果她还要点钱财,你会考虑吗?

  周:我应该不会考虑,因为已经超越了道德底线了。我的底线就是严格按照协议来,至于协议以外的东西,我要看事态。她没有掌握这个原则,她没有好聚好散的原则。

  对这事有什么感悟?

  “所有的成功都是有成本的”

  鞠:现在的生活轨道与以前大不一样了?

  周:过去学艺的时候,没人知道我。这是个过程,当你没出名的时候很羡慕别人出名,当你达到了这个境界时,就知道所有成功都要付出代价的,都要成本的。比方说你的隐私都会被放大100倍,你是公众人物,有所得就有所失。这是我对生活的感悟,我认为所有的东西都是有成本的,作为公众人物这是一种负担,但是我也在享受这个负担带给我的辉煌……很多人说我是上海人的骄傲,当然听着是比较开心的,但是我自己还是很清醒的,因为已经面对过太多的成功和失败。我很坦然,包括这次博客门事件,让我感悟了很多。

  鞠:你对这次事件有什么感悟?

  周:鞭挞是一种强有力的刺激,你应该面对鞭子微笑。所有的成功都是有成本的,这就是我认为的成本,所以我坦然受之。

  在观众的热捧和前妻毫不懈怠的“围剿”之下,周立波坚持在上海美琪戏院演出,每天依旧将欢乐送给喜爱他的观众。按照他的计划,今年11月出版《周立波诙辞典》,11月20日继推出“笑侃30年”、“笑侃大上海”之后,再推“我为财狂”专场,一年中连推三个专场,今年计划已全部排满。他今年最大的希望是创纪录,要连演120场。

  周立波和疑是前妻口中的温州富婆最近一起出席艾敬画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