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忠祥“出道”三个月语录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8日12:17  青年时报
赵忠祥“出道”三个月语录盘点

赵忠祥:求你们了骂我吧

  赵忠祥,中国最著名的主持人之一。他浑厚的嗓音和悠缓的断句方式几乎是上个世纪70年代成长起来的一代人心中对于央视的“规范性”印象来源。他主持的《正大综艺》《人与自然》等栏目陪伴了一代人的成长。然而2004年4月20日,饶颖披露与赵忠祥7年的感情纠葛,赵忠祥的忠厚形象随之土崩瓦解。

  离开央视之后,赵老师也没闲着,不仅曝光率猛增,放豪言与网友骂战。在6月份加盟《舞林大会》担任主持人后,67岁的赵爷爷更是越来越有娱乐精神——先是再提饶颖,然后是挥动老胳膊老腿秀一把“太空舞”,再后又模仿“许文强”唱情歌,频繁接受采访更是出语雷人……央视原副台长陈汉元在一次节目研讨会上表示“赵忠祥是在‘出洋相’”;有网友甚至称老赵已经沦为娱乐垃圾,将其称为“芙蓉姐夫”。

  但是,没有人能否认赵忠祥现在的“红”与忙。更没有人会想到,当我们习惯了他的出位时,他居然还能说出令人吃惊的话。

  我的目标是当娱乐圈的富人

  “我现在工作就是为了钱。我还不是富人,我正在朝那个目标努力。”

  “借你的笔端向那些抨击我爱钱的人说一声,别只看别人,不看自己,不为了钱,你们也不能写那些东西来骂我。如果说我是为了钱,那我赚的也是干净的钱,是我努力赚来的血汗钱。”

  赵忠祥退休后只能从央视拿到几千元的退休金,这令他颇为满足,尽管这笔钱和他现在“跑场子”赚来的钱比起来微不足道。对此解释说,明年1月份他在央视的台龄就有50年了,算台龄央视没有人超过他,而且这一点绝对是空前绝后,这个纪录是他所在意的。“我还不是娱乐圈的富人,你问我娱乐圈的富人应该是什么标准,500万肯定不够,这点钱在北京或上海也就能买两套房子,我的目标更高。”赵忠祥表示,目前来找他做广告和电视节目的不少,不过因为和东方卫视的友好关系,他都拒绝了。

  “舞林大会”以及各种突如其来的晚会占据了赵忠祥的大部分时间,这也影响了他的广告赚钱大计。赵忠祥说,自己肯定不拍药品和食品广告,这些产品都太容易出事了。所以他笑说,自己可以去拍西服广告,“如果衣服开线了,你拿给我,我给你缝上继续穿,你总该满意了吧。”

  我终于可以左右自己了

  “以前也不是憋屈,但是我现在终于可以左右自己、指挥自己了。”

  现在比退休前还忙,一周7天,赵忠祥恨不得当成8天用,一半留给《动物世界》这些老节目,一半留给“舞林大会”,为此他不得不忍痛推掉了不少电视台的合作节目。“像《快乐大本营》,还有一些选美节目的主持都找过来,可是我没办法过去。”赵忠祥认为自己虽然没有和东方卫视签约,也只能拿到类似于“红包”的低价,但是“这是情分”,不能因为钱而“生分”了。

  “从前我有个大靠山是央视。我是它的员工,我的一举一动,说这个话,办这个事情,第一个要考虑的就是维护它的形象,所以有时候到嘴巴的话都说不出去,很痛苦。”不过,赵忠祥说他对央视还是有感情的。“凭我一个老央视员工的觉悟,我现在是在放松自己,而不是放任自己。”

  赵忠祥说,人各有志,退休后上公园打打拳、遛遛狗、看看报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我早晚也会皈依这种生活状态,但我也不知道这天什么时候到来。人的生命或许明天戛然而止,或许后天还在绵延继续,谁知道呢。美国的华莱士90岁还没退休,我希望能超过他。”

  我求你们,骂我吧!

  “(以前)我在央视一线工作,如果有事情出去做,台里是允许的。但是为了自己的私事要请假,请假要找副组长、组长、副处长、处长、主管副台长逐个签字,这很麻烦。”

  赵忠祥解释央视的管理是非常人性化的,“大家不要对央视有误解,主要是外头的社会太复杂了,央视作为一个家长,主持人出去万一有个闪失,对你对台里都不好。结果这个政策传出去,让大家以为是央视不允许。反过来想想,你出了什么事,央视都不知道,让人曝光或者当地主管部门提出抗议,最后央视怎么办?我觉得央视的管理规定是人性化的,如果你出了事,央视是会管到底的。”

  现在的忙乱让赵忠祥有种甜蜜的烦恼,既享受关注又不能不承担随之而来的困扰。但是如果没有大众的关注、媒体的报道,他乐意吗?赵忠祥大笑说:“那我也不乐意。我会很苦恼,我不能免俗,我会很坦率地说,求你们了,骂我吧,继续关注我吧!”

  我已练就了金刚不坏之身

  “现在只有一个人才能让我停下来,离开这个舞台,那就是皇上,而现在中国也没有皇上了。很多人在网上骂我,让我离开,你不想看,我非让你看,让你看明白了为止。我也有粉丝,他们看不到我也不舒服。你看我不愉快,可以不看我,但是不能让我走。”

  有传言说,广电总局将要求各电视台降低赵忠祥的出镜率,不过赵忠祥不相信。“我认为广电总局不可能为了我提出这么个要求,我又没有违法违纪。”他估计这个传言和之前老领导“赵忠祥出洋相论”有关系,“后来台里有人跟我说,跟外面报道根本不是一回事。老领导说的原话是‘赵忠祥现在太宝贵了,他是克朗凯特式的人物’。他说,我相信他会主持好,但是你们要爱护他,给他弄一个更适合的节目,不要出他的洋相。”

  赵忠祥说:“我也要感谢那些说我不好的人,是你们督促我继续前进。但是表达意见的过程当中,我也希望你们注重一下自己的公众形象,让人家看看你是否真为了老百姓考虑。你们也不能有欺老心理,我赵忠祥没做伤天害理的事,我做的都是有益于人民的事。你们有句话说对了,赵老师已经练就金刚不坏之身。”

  其他“经典”语录

  我的快乐不为外界的点滴风雨所搅乱

  对于自己在《舞林大会》中的表现,赵忠祥觉得得心应手,别人怎么评价他根本不予考虑。“我实际上是在追求自己心灵上的快乐,我的快乐不为外界的点滴风雨所搅乱,我的主体仍然是快乐的,我不愁苦。”

  我不会做“亲者痛,仇者快”的事

  赵忠祥说自己会在《舞林大会》做下去,尤其是听到不同的意见,更要做下去。“我不会做‘亲者痛,仇者快’的事,那么多亲人朋友喜欢,他们愿意通过这个节目得到慰藉,我凭什么听到几个不喜欢的人的意见就顺从他们呢?你不喜欢我你可以不看啊。你不喜欢我你可以转台,而我完全没必要躲开;那些想看我的人,我万一躲开了,他们就看不见了。一个地区有200套节目,而我在《舞林大会》上一个晚上出现不过是几十分钟。你不愿看你为什么还非要看呢?你看着恶心,看着不顺眼,你还要盯着看下去,那我就没办法替你解决这件事了。”

  姐夫?叫我“爷爷”还差不多

  被网友称为“芙蓉姐夫”,赵忠祥笑称,“我仔细看过封我称号的这个人写的博客,应该是个小伙子,我都这把年纪了,你说你称我为‘姐夫’,太无伦理道德了吧,叫我‘爷爷’还差不多。管他前面是‘芙蓉’还是‘阿Q’。别人说你几句,你就睡不着了,至于吗?开玩笑,我的流言还少呀,10年前就有了,还怕今天这个。”

  老汉我是不会被骂倒的

  对于铺天盖地的非议和谩骂,赵忠祥说:“毛主席不是说过吗———‘小小寰球,有几个苍蝇碰壁’。老汉我是不会被骂倒的!”说到自己现在的心情时,赵忠祥笑说:“很愉快,非常的Happy!”

  将来参加跳高队都有可能

  还有什么领域是他想尝试的?赵老说,参加跳高队都有可能,“将来的事谁知道呢。”时报综合消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