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星二代纷纷渗入娱乐圈 能否立足还看实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8日23:45  北京晨报
明星二代纷纷渗入娱乐圈能否立足还看实力
郭凯敏和小儿子

  昨天,好久不露面的演员郭凯敏带着小儿子出现在众人面前。姑且不议他此举的本意,在娱乐圈,希望子承父业的家长不在少数。明星二代开始疯狂挤占娱乐圈已是不争的事实,因为谁都知道这个圈子来钱快、出名快,但这个圈子也异常残酷并拥有极高的淘汰率。明星二代是否真能立足还要靠各自的“魅力”。

  郭凯敏次子

  推出形式:出席发布会

  立足指数:★★

  这次亮相的是郭凯敏的小儿子,目前还在上高中。个头高,长相俊秀,虽然郭凯敏表示现在的“90后”整天就会玩游戏,自己这次只是想带儿子出来见见世面、学习一下,加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但一般明星都不愿意在媒体面前曝光家庭隐私,而郭凯敏此番主动带着儿子一起高调亮相电视剧发布会,引来众人猜测。

  郭凯敏是上世纪70年代国内最知名的演员之一,是当时帅哥代表,如果他的儿子真进演艺圈,除了长相上继承了父亲的优点外,郭凯敏也应该会为儿子指点一二。据称,郭凯敏的大儿子在美国念书,而小儿子是郭凯敏和第二任妻子刘晓春的孩子,刘晓春毕业于上戏,父母的大把经验,培养一个接班人可谓信手拈来。

  张国立之子张默

  推出形式:校园打人

  立足指数:★★★

  张默第一次出现在公众视线中是因为在学校打人,而新闻标题则是“张国立儿子中戏打人”。在沉默几年后,张默终于在爸爸的帮助下进入演艺圈,虽然张国立口口声声说 “不提携儿子”,但《济公新传》《少年嘉庆》等电视剧都以张国立、张默父子同台为看点。现如今离开了和父亲的合作,张默更多的是通过“片场惹哭女记者”,“仨月换俩女友”登上媒体报刊的版面,而此时的张国立则是劝儿子“和记者良性沟通”。由此看来,虽然父子同台机会少了,张默也时刻摆出一副不需要父亲“撑腰”的阵势,但他在娱乐圈需要父亲“教导、支招”的日子还必须要再过几年。

  潘长江之女潘阳

  推出形式:发唱片

  立足指数:★★

  据称潘长江最早是阻止女儿潘阳进入娱乐圈的,努力未果后便全力为女儿的演艺事业铺路:去年在潘阳的首张唱片发行会上,潘长江请到了那英毛宁巩汉林李琦来给女儿站台,如果不是父亲在娱乐圈有面子,一位歌坛新人无论如何不可能请到这些大腕儿。此后,潘长江还在自己导演的电视剧《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2》里让女儿出演女一号,这部剧集的热播让潘阳终于有了些名声。潘阳属于可爱甜美型的女孩,和父亲潘长江的外貌相比,却着实缺乏辨识度,大众也不会一直感叹潘长江居然会有如此美貌高挑的女儿,新鲜劲儿一过也就没了卖点。潘阳想要在娱乐圈自食其力,至少目前仍有难度。

  巍子之子王子义

  推出形式:演戏

  立足指数:★★★★

  巍子和王子义这对父子在演艺圈算是低调的,巍子曾明确表示反对儿子进入演艺圈,为此还把儿子送到加拿大上学,没想到喜欢表演的儿子却偷偷跑了回来,并瞒着父亲报考了中戏,巍子接到院方打来的电话时还难以置信。在校期间,王子义就曾出演过李骏导演的电视剧《祸福相依》。去年又被李骏钦点出演悬疑剧《禁区》,这也是王子义与父亲巍子第一次合作。巍子对儿子的评价是,“他不怯场,很自信,而且没有很多新手表演的毛病。”

  李诚儒之子李大海

  推出形式:演电视剧

  立足指数:★★

  星爸星妈中有反对子女进娱乐圈的,有表态要顺其自然的,但像李诚儒这样逼着儿子拍戏的可能也不多。在电视剧《龙须沟》的开播会上,李诚儒隆重向媒体推荐儿子李大海,并毫不避讳地表达了“这行业竞争激烈,能帮儿子就尽力去帮”的想法,为此,还特意加了一个在话剧和电影版《龙须沟》中没有的角色。老爸费尽心思地想给儿子铺条通达顺畅的“星光大道”,但儿子会不会买账呢?从李大海的态度看,却似乎没怎么给老爸留面子,他当着媒体的面就说,自己其实不喜欢演戏,最感兴趣的是音乐,想做乐队。

  宋丹丹之子英巴图

  推出形式:客串

  立足指数:★★★

  热拍中的家庭剧《老牛家的战争》因为宋丹丹儿子英巴图的加盟备受关注,巴图的幽默和口才甚至抢去了宋丹丹的风头,成为媒体探班的焦点。正在美国读大学的巴图趁着放暑假的机会来了把首次“触电”,促成机缘的正是母亲宋丹丹。虽然学的并非表演专业,但遗传了上辈幽默细胞的巴图也乐于接受母亲的安排,他半开玩笑地说,“我也挺想干这行的,是个不错的谋生手段,比我小时候当保安的理想职业好多了。”宋丹丹对于有这么个儿子更是充满了骄傲,“不是我夸自己儿子,真的很棒。而且我也喜欢儿子走演员这条路。”

  海岩之子侣皓吉吉

  推出形式:整容

  立足指数:★★

  侣皓吉吉在出演海岩的《舞者》前,曾出演过《重案六组2》等作品,但一直没什么名气,在观众眼中,海岩的作品以及“岩女郎”、“岩男郎”远比侣皓吉吉著名。直到《舞者》上演,大家才知道这个有着四个字名字的男主演是海岩的儿子,而侣皓吉吉也随即因为“整容”成为话题人物。一直对儿子闯荡影视圈持悲观态度的海岩此时站出来替儿子说话,他表示儿子害羞、内向甚至还有点傻,他整容后的脸也没有一些媒体说得那么邪乎,是有人故意放大了一些“缺点”而已。演完《舞者》后,侣皓吉吉表示,哪怕不再演戏自己都满足了。看来这位明星二代对闯荡演艺圈似乎没有多大野心。

  晨报记者 王琳 冯遐

  ●新闻链接

  和内地相比,港台明星二代子承父业的情况更为广泛。肥肥之女郑欣宜经过刻苦减肥进入娱乐圈,母亲病逝一年多后,郑欣宜已经渐渐独当一面。房祖名光凭“龙太子”这个名字已经足够分量,虽然成龙经常在一些场合中骂儿子不成器,但这种“贬低”也不失为一种宣传。谢霆锋是这些明星二代中发展得相当不错的一个,成就名气似乎已经远远超过父亲谢贤。如今他和张柏芝的儿子Lucas也成为预备役,随时有机会进入娱乐圈。

  有事刘言

  出来混何必都进娱乐圈

  近来听说郭凯敏老师的儿子也要子承父业,毅然进入影视圈。看着这些著名和非著名的演员纷纷提携“二代”,不可否认,有的“二代”是真有潜质,适合这个职业,但也有的属于“拔苗助长”,人也受罪,剧组也受罪,观众更受罪。

  可怜天下父母心,爹妈都想孩子出人头地,衣锦还乡,为其铺路搭桥无可厚非,但是何必都要进娱乐圈呢?而且靠着大树好乘凉,出来混有人罩着的确不错,比如国立老师着实为张默兄摆平了不少事,但是爹妈能保一时,能保一世吗?我也质疑过为什么我老爸不是李嘉诚,苦恼过我老妈没嫁给中东石油大亨,但生活就是有奋斗、挫折才有乐趣,连工作都要长辈安排,这日子过着多憋屈,弄不好人格就扭曲了。有个朋友是导演,他儿子刚一年级,就信誓旦旦地称要加入影视大军,我问小公子为何,公子答:出入威风又有钱。闻此言不由人心中五味杂陈,国立老师们当初投身祖国影视行业,恐怕不是这个想法吧,影视圈不是“白银帝国”,如果“二代们”都是这么想,对自己不负责也是对大众不负责。每年北电、中戏那么多毕业生无戏可拍,惨淡度日,是不是也和我一样,曾在心中呐喊:我爸为何不是张国立?我妈怎么不嫁冯小刚?刘鹏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