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俪:演完《机器侠》学会大声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00:00  北京娱乐信报
孙俪:演完《机器侠》学会大声笑(图)
孙俪

  昨天开始上映的电影《机器侠》中,机器人和孙俪的爱情,很像当年《大话西游》里的至尊宝与紫霞仙子,感人又无奈,导演刘镇伟称之为“一秒钟的爱情”。不过,近日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孙俪表示自己的感情观是“一生一世”,《机器侠》的悲剧结局让自己心碎。

  孙俪从小开始学习舞蹈。她曾想过放弃,但现在不这么想了,“我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渴望旋转,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也许就在舞台上。”

  不想比较邓超和机器人

  《机器侠》中,孙俪扮演的素梅同时被3个人喜欢,但她与方力申饰演的机器人的唯美爱情最感人。

  拍摄时,孙俪情到深处曾泣不成声,就连刘镇伟喊停时,她也止不住哭泣。回忆这场戏,孙俪说:“当时其实是方力申先哭了,然后我也被感动得哭了,结果两个人太投入都停不下来,连导演喊停都不知道,还是导演上来安慰我。”

  “因为机器人有特异功能,可以做很多常人做不到的事来哄女孩子。”孙俪聊起片中角色时说,“我想他不仅是素梅理想的男友,也是所有女孩理想的男友类型。因为你想让他怎样他就能怎样,他可以看穿女孩的心思,再选择最适合你的程序来对待你。”

  不过,说到电影中的机器人和现实中的爱人邓超哪个更好时,孙俪却不肯评价。她透露说,《机器侠》即将开拍第二部,她要继续扮演角色。

  演完以后学会了大声笑

  《机器侠》是一个尝试,拍完后,孙俪最大的体会是“会大声笑了”,这同样也是做演员带给她的最大改变,“以前我笑是没有声音的……但其实我很喜欢那种有频率的笑声。”

  孙俪对刘镇伟之前作品印象最深的是“人是人他妈生的、妖是妖他妈生的”那句台词。因为刘镇伟喜欢动画片,所以孙俪在拍《机器侠》前看了很多动画片,这对她塑造人物起了很大的作用,“我有很多动画人物的表情,导演要我演得很孩子气。”

  现在,孙俪学习画画会更偏爱新鲜生动的颜色,因为“那是生活的颜色、积极的颜色”。

  1

  爱上舞蹈

  曾经差点放弃

  孙俪看《乱世佳人》时,印象最深的是斯嘉丽守寡时,在募捐舞会上趴在柜台前,脚下却在跳舞。

  “舞蹈,几乎是我的天性。”孙俪5岁时,就会跟音乐扭动。妈妈觉得她有天分,就送她去学跳舞。但孙俪渐渐发现,跳舞不好玩,经常为一个动作跳一整天。有一天,她告诉妈妈不想跳了。“晚饭后,妈妈边给我织毛衣边看电视,然后故意用针扎了自己的手,然后说手破了不织了。我一听就急了,因为我还在等着穿新毛衣。妈妈于是跟我说,想要穿新毛衣,就得忍着手疼继续织才行,这和你跳舞一样。”孙俪说。

  此后,孙俪再也没有叫过苦、喊过累。她说:“我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渴望旋转,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也许就在舞台上。”

  2

  特别能吃

  和《幸福像花儿一样》中演的角色一样,孙俪也有一段军队生活。15岁那年,她考入上海警备区文工团,当上了文艺兵。

  说起当年的往事,孙俪清晰地记得自己饭量过人,不仅床下永远藏着零食,去食堂吃饭时也总是勇往直前,“我第一天去时比较矜持,一个星期后,我就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

  在饮食上孙俪并不挑剔,但她有自己的养生之道:牛羊肉尽量不吃,多吃鸡肉、鱼肉和虾;主食里要有粗粮,玉米粥是她的首选;少喝咖啡,多喝茶,她身边最不可少的就是一包绿茶,“我想今年通过国家营养师的考试,为自己也为家人调配最健康的食谱。”

  3

  辛苦打拼

  5分钟看次钱

  后来,孙俪被民政局调去做餐厅服务员,“这个工作离我学的专业太远了。”于是,孙俪开始向娱乐圈打拼。

  有一次,孙俪攥着自己第一次赚得的广告费从杭州回到上海,一路上攥着钱不敢合眼,每5分钟看次钱。到家后将钱撒在床上,和妈妈一张一张数,直到现在,面对自己的一切,孙俪和妈妈有时仍会觉得恍惚,“我开车带着妈妈出去,她偶尔会特别感叹,这一切真是太神奇了!”

  4

  很爱看书

  最崇拜李碧华

  孙俪爱看书,她说自己是个超级言情小说迷,“当初在部队跳舞时,就喜欢看言情小说。”

  在众多作家中,孙俪最崇拜李碧华,“她是一位奇特的才女。她最擅长写情,文笔典雅瑰奇,故事别出心裁。她的作品我基本上都读过,像《生死桥》、《胭脂扣》、《霸王别姬》。以前看李碧华作品,觉得她笔下的每段爱情都值得回味,而且她将那些有争议的女性重新演绎,对女性命运充满悲悯。但最近再读时,觉得她的小说有比爱情更丰富的内涵。”信报记者 唐雪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