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时尚杂志教父吴泓英年早逝

中国时尚杂志教父吴泓英年早逝
吴泓

  本报讯(记者 乔雪阳 徐云霄)昨天上午,一个关于中国时尚的重磅新闻传来,却与高级时装、奢侈品和名模毫无关系,而是一个令人意外的噩耗:中国时尚杂志教父、时尚传媒集团总裁吴泓因胰腺癌去世了,他今年才46岁。据悉,吴泓的追悼会定于8月26日在八宝山举行。

  07年查出癌症 英年早逝

  得到消息后,记者第一时间致电时尚传媒集团的另一位总裁刘江。他的声音很低沉,带着些许疲惫:“对不起,这个时候我没有心情接受采访。”随后便以正在忙为由,挂掉了电话。随后,记者联系到了时尚集团的另一位著名人物、《时尚芭莎》主编苏芒,她遗憾地告诉记者:“半夜刚送到医院就没了,走得很突然。真的很可惜,吴总是个特别好的人。”

  据悉,吴泓最早查出患病是在2007年,随后便接受了一系列治疗。他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2009年时尚集团的公司年会上,吴泓露面并向员工们致辞,随后大家便没了他的消息。据其公司的一位时尚编辑回忆:“当时看着吴总的样子是有些憔悴,没什么精神的样子,但没人觉得会有大问题,后来好长时间没他消息,我们还以为他好了呢,突然就得到了这个噩耗……”

  目前,在时尚大厦的18层已经设立了追思点:在醒目位置摆放了吴泓的大照片和留言簿,供来访者献上鲜花,写下悼词。另外,时尚集团的主要刊物,也将为吴泓出一期纪念专辑。至于正式的追悼会,则定在8月26日于八宝山公墓举行,预计时尚圈的知名人士都将到场悼念,因为多年来吴泓在业界声望很高,人缘也很好。

  他是中国时尚的启蒙者

  吴泓被誉为中国时尚界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中国时尚的启蒙者。16年前,吴泓和刘江刚刚创办第一本时尚杂志《时尚》时,他们只有一个破旧的小四合院当办公地点。《时尚芭莎》的主编苏芒也是在那时加入了这个刚刚诞生的集体,她后来曾不止一次地回忆起当时的艰辛,包括骑自行车去拉广告,不好意思骑到王府饭店门口,就远远停下,然后走过去。

  如今,在时尚大厦18层还特意保留了这个小院的“复原版”作为纪念。就是从这里起步,吴泓和刘江开创了中国时尚类杂志的道路,并一直引领了中国的时尚潮流。毕业于南京大学中文系的吴泓,从《中国旅游报》的一名记者开始创业,在报社的支持下办起了《时尚》杂志,并最终一步步发展成了拥有17本期刊的时尚集团,成为中国时尚传媒界的龙头老大,在业界拥有不容置疑的领头地位。

  据悉,时尚集团的17本杂志被划分为一部和二部,《时尚先生》和《时尚》等杂志属一部,《时尚芭莎》和《男人装》等杂志属二部,两大部分别由吴泓和刘江掌管,如今吴泓去世,一部将由谁接任,还是个未知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