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琳登《健康世界》封面 艾美影后畅谈健康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16:33  健康世界
何琳登《健康世界》封面艾美影后畅谈健康人生

感性何琳

何琳登《健康世界》封面艾美影后畅谈健康人生

柔媚何琳

何琳登《健康世界》封面艾美影后畅谈健康人生

封面何琳

  女人的美丽,有的出自外表,有的存于内在。何琳头顶“美丽”的花冠,身上时而散发出江南女子清新、温婉的气质,时而散发出女王的冷艳。然而,即便如此,何琳自己却满心期盼:再女人一点!

  何琳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与陈坤赵薇黄晓明是同班同学。在她上大二时,《牵手》的导演到北京电影学院物色女主角,18岁的何琳质朴文静,身上散发着江南女子的温婉清新,导演决定起用这个甜美可人的上海女孩饰演女主角夏小冰,因出演此角,何琳荣获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女演员奖”。

  坚持原则的“艾美”女主角

  何琳说她是一个坚持原则的人:“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做人准则,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不过我觉得原则是因人而定的,没有一成不变的原则。”曾经在接受采访时,何琳说过一句惊天的话:“为了成功,我可以付出我的体力、精力和我的脑细胞,但是我不可以不要脸!”一句话说出太多背后的故事,耐人寻味。而随着娱乐圈不断爆出的丑闻,也让我们了解到,有些演员为了上位,确实做了一些违背做人原则的事。而何琳始终坚信,做一个好演员,靠的是实力,而不是其他那些是是非非的东西。

  何琳经纪公司的同事都非常喜欢她,他们赞叹何琳的眼睛里全是戏,她是一个只要拿起剧本就不停钻研的人,有时以至于钻得太深无法自拔。这就是她演艺上坚持的原则:戏是第一。而在这个浮躁的娱乐圈中,想不提压力,不去竞争,谈何容易?何琳认为,压力大是欲望太多的表现,如果拿自己和别人去攀比,人只能浮躁起来,变得越来越虚荣。作为一个演员,不为名利所累,这样才能轻松地面对每件事情,争取做到最好。而作为一个人,一定要时常地问问自己,是不是欲望太多了?

  “其实我是一个有棱角的人,可能和我越亲密的人,我的要求反而越多。如果觉得对方哪一件事情没有做好,我会直接说出来。我的家人、朋友都喜欢我的直率。但是毕竟从学校毕业,在社会这么多年,有的时候我也在反思,这种性格有的时候会伤害到别人。所以,我现在总是不断告诫自己,要再‘女人’一些。”何琳认为,和男性的阳刚不同,女人应该圆润。而何琳所谓的“再女人一些”,就是希望自己的性格可以更圆润,可以给别人更多的空间,同时减轻自己的压力。

  提到自己当年因影片《为奴隶的母亲》获得的“艾美奖”,何琳印象尤为深刻:“有一天一个朋友给我打电话,说我被艾美奖提名。当时我以为是玩笑。因为之前中国电视、电影界还没有在艾美奖上获得过荣誉。颁奖那天,嘉宾把我的名字念错了,我听到有人念‘ling’,但不确定是我,不敢上台,直到导播把我推出去。”何琳认为,艾美奖让她获得了更多的信心,让她找回了考电影学校时,那个一心为戏剧拼命向前的自己。

  容易上火的爱美女人

  何琳说自己是一个特别爱上火的人,这可能也和她的性格有关,凡事认真。特别是每次拍戏的时候,上火症状往往特别严重,每次嘴里都会起溃疡。因此,她绝对不会在拍戏时吃辣的。出生于上海的何琳,饮食喜欢清淡一些,而且每天的喝水量都很足,她说:“这可能和我的整体生活习惯有关系吧。尤其在拍戏的时候,我会定时喝水,我觉得水对于女人的美容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

  除了喝水,何琳的另一大美容法宝就是睡觉。“曾经有段时间我睡眠不足,结果皮肤看起来很没有光泽。后来我总结,要想美丽,就要多喝水加上充足的睡眠。因为拍戏是不定时的,有时要整个通宵熬夜。所以每次拍戏时,只要不外出工作,我就会抽空补充睡眠。再加上足够量的水,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上火的症状。”说到上火,何琳特意指了一下她脸上新冒出来的一颗痘痘,“这就是近日为多家杂志拍照,辗转工作而长出来的。”不过,何琳平时外出时尽量不化浓妆,让皮肤自由呼吸空气,加上饮食的调控,痘痘很快就会消去。

  从何琳第一次上镜,她的美丽容貌和姣好身材就被众人称赞。何琳说这要归功于运动,一有时间她就会去健身房上舞蹈类的课程。何琳非常喜欢有节奏感的运动,在学习舞蹈方面,她有时会无师自通地悟出整套动作。而身为上海人的她,还喜欢在冬天拉上朋友去滑雪,何琳认为滑雪不仅强身健体,欣赏美景也是滑雪运动的收获之一。

  不过说到美丽,就不能回避穿着这一重点。“我特别喜欢夏天,可以让自己穿得特别漂亮。我喜欢五颜六色的衣服,在颜色和款式上不做什么限制。我觉得女人一定要在夏天穿出最漂亮的自我,不然到了冬天就要被厚厚的衣服裹起来了。要美丽,就要再女人一点。”何琳说。

  【对话何琳】

  Q听说你很会做菜?

  A比起做菜来,我更喜欢煲汤。这可能和我的生长环境有关。如果最近我工作繁忙,可能会多放一些滋补食材;如果上火,那么我就要加入清火的药材。

  Q那你最爱吃的菜是什么?

  A妈妈做的红烧茄子。茄子本身对身体健康是非常有益的,而妈妈做的茄子也是我至今吃过最美味的菜,百吃不厌!我还喜欢吃小笼包。

  Q听说拍戏时你都会携带榨汁机?

  A对,我会给自己做一些蔬果汁,多进食一些含胡萝卜素、维生素的饮品,这样做一方面是因为简单方便,随时都可以补充能量、营养。再有就是夏天本来就容易生火,不宜吃太多荤的食物,喝蔬果汁也能清火。如果再加入一些蜂蜜或者几片柠檬,就更好了。

  Q如果给“健康”下个定义,你会怎么看?

  A首先在精神上要有活力,这种积极向上的心态是最重要的。

  Q为了健康,你会做什么努力吗?

  A可能会在几方面同时努力吧。比如饮食上,要吃得更健康;身体上,要进行体育锻炼。另外,我建议多看书,书中自有黄金屋,看得多,才能更好地把握人生。保持好心态,比什么都重要。文/tommy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