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型演员何明志病逝 为维护伟人形象夏天穿棉袄

特型演员何明志病逝为维护伟人形象夏天穿棉袄
众人祭奠何明志
特型演员何明志病逝为维护伟人形象夏天穿棉袄
何明志(资料图)

  昨(27)日凌晨5点20分,曾主演了 《沈鸿》、《莱芜大战》、《长征组歌》、《士兵的故乡》的川籍毛泽东特型演员何明志在华西医院因肝癌病逝,享年51岁。为了达到神形兼备,何明志曾对毛泽东的各种理论进行了深入研究,也因此被誉为古月的接班人。操办葬礼的学生杨书红认为,师傅带给大家更多的是一种美德,“我们只学到了师傅的皮毛,再想学也没有机会了。”

  昨日,何明志的夫人、著名化妆师黄桦由于无法接受丈夫的突然去世,体力不支被送往医院。设于较场口中段的灵堂前,何明志的儿子何文情绪也非常不稳定,面对记者,他只能哽咽着断断续续地说出一句话:“我的父亲是天下最善良的父亲……”何明志灵堂的设置及其后事的操办都是由他的学生杨书红、李文华在操办。据了解,何明志在全国有1000多位学生,而他们都将陆续赶到成都悼念恩师。

  据了解,今年2月,何明志在30集电视连续剧《奠基者》中扮演毛泽东,那时他就已经查出身患肝癌。在《奠基者》拍摄之后,何明志于4月在北京进行了换肝手术,当时恢复得很好。7月28日,何明志应邀参加了重庆红色经典歌曲演唱会,在活动中,他最后一次以毛泽东形象和卢奇、刘劲两位特型演员一起亮相。当晚回到成都之后,由于身体不适,何明志被送进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半个月前,何明志出现昏迷状态,昨日凌晨病逝时,初步诊断为肺部感染。目前,何明志治丧委员会正在筹备中,追悼会的时间也正在商定。何明志生前主演的最后一部作品《奠基者》将于国庆期间与观众见面。

  生活态度:吃穿住行 他都有种“伟人”的范儿

  1995年之前,何明志一直在一家酒厂工作,1995年特招入伍成为成都军区战旗话剧团的一员,从此开始成为扮演毛泽东的特型演员。为了能够在角色塑造上做到神形兼备,何明志不仅在生活中以特型演员要求自己,更长期钻研各种著作,在精神上也力求和“伟人”靠近。

  夏天穿棉袄维护伟人形象

  在生活中,何明志无论是走路的姿态、讲话的语气,还是手上的动作,都力求和影像资料中的毛泽东靠近。多年来,他一直坚持保持毛泽东的外貌特征,从来都不改变发型,甚至走到哪里都有一种“伟人”的范儿。7月28日,何明志出席重庆的红色经典歌曲演唱会时,已经非常消瘦。但为了让自己“魁梧”起来,他硬是大热天在中山装内又穿了一件棉袄,将伟人的形象“撑”了起来。

  写书做策划想去西点军校

  为了把握好银幕形象,何明志一直在钻研毛泽东的各种著作,并且还出版了《毛泽东军事思想与现代企业管理》,成为了成功的策划师。何明志的好友、巴蜀笑星景雯告诉记者,何明志策划过很多活动,“长征植树万里行”曾经轰动一时。他的1000多位学生,也多是全国各地的企业老板,跟着何明志主要就是学习策划和企业管理方面的知识。为了将扮演“伟人”时的成功经验更好地发扬,何明志一直在和美国著名的西点军校联系,希望能够去讲课,可惜这个愿望只能搁浅了。

  早报记者常雄飞摄影向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