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川籍特型演员何明志病故 享年51岁

  本报讯(记者 陈玲莉 摄影 张磊)继古月之后,中国最像毛泽东的一位特型演员又离我们而去了。川籍特型演员何明志于昨日凌晨5点20分因肺部感染,在华西医院病逝,享年51岁。他的最后一部作品《奠基者》为康洪雷执导的国庆献礼剧,有望在近期播出。

  何明志当演员前曾是广元市旺苍县酒厂的厂长,因长得像伟人毛泽东而进入了演艺圈。1995年特招入伍成为成都军区战旗话剧团一员。后又转业至峨眉电影制片厂。他出演了一系列电视剧中的毛泽东,《莱芜大战》《长征组歌》《士兵的故事》……让他有了“古月接班人”之称。他也因此迷上毛泽东思想的研究,出版了《毛泽东思想与现代企业管理研究》等书,并为此开设讲座。

  据他的学生李文华透露,专心于毛泽东军事思想研究的何明志,生平最大的心愿是能穿着戎装到美国西点军校开讲,可惜这个愿望已成为他永远的遗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