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飞鸿谈首执影片《爱有来生》 被称才女不敢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02:49  广州日报
俞飞鸿谈首执影片《爱有来生》被称才女不敢当
俞飞鸿

  俞飞鸿首次执导的影片《爱有来生》9月3日将在全国上映,昨天下午,俞飞鸿带领片中主演段奕宏等来到广州做宣传。谈到首次执导影片,俞飞鸿大吐苦水,说在片场像打了鸡血一样,完全没有性别之分了。但为了这部筹备了10年的电影,付出一切都值得。

  本报记者沈远安/文 乔军伟/图

  俞飞鸿:人鬼恋只是一个载体

  记者:这个故事涉及人鬼恋,为什么那么容易通过审查?

  俞飞鸿:因为这个故事的主题还是表达人性的真善美,没有宣扬神鬼,人鬼恋只是一个载体,电影传达的还是一种更深层的情感。

  记者:听说你花了十年的时间来筹备这部电影,须兰的小说到底哪里打动了你?

  俞飞鸿:我觉得主要是对诺言的遵守,以及坚守。我们生活当中其实也会遇到这样的事,但很多人没有去担任责任,没有去负责,而对诺言的遵守和坚守每个人心里都非常向往。

  记者:花10年去筹备一部电影,是因为剧本还是资金的问题?

  俞飞鸿:可能我这个人比较笨(笑),因为我是一个一步一个脚印的人。光剧本都做了4年,反复修改,须兰又不肯来做编剧。另外,资金方面也很难。不过我不是为了当导演而当导演,导这个片没有任何目的,如果为了当导演我可以拍一个200万元的小成本电影过个瘾。这部片差不多投资4000万元,至于票房我想应该会有一个不俗的票房吧,因为这是一部好看的电影,但最后的票房能到多少不是我能控制的。

  记者:这次担任制片、导演和主演,最享受哪种角色?

  俞飞鸿:说实话,太累了,因为当导演是一个全面的工作,所有的东西都要自己来统筹,如果下次的话,只想单纯做其中一项,多也不要超过两项。

  记者:有人说你和徐静蕾一样是才女,你怎么看?

  俞飞鸿:我不觉得我是才女,做演员是一个职业,完全是靠故事打动我才去做的,如果肯像我这样付出,任何人都能成功。

  记者:当导演后,你觉得男女导演有什么区别吗?

  俞飞鸿:其实我也不知道男导演有什么区别,但通过这次当导演,我对电影有了新的认识,以前自己只是当观众和演员,会很轻易去评价一部戏,甚至很容易说一些不好的,但当了导演后,将来会对任何导演都会肃然致敬,只要他认真地去完成一部作品。因为当一个导演太不容易了,要做很多妥协。

  俞飞鸿关键词

  头号校花

  俞飞鸿出生在杭州西子湖畔,天生丽质的她8岁出演电影叫《竹》;16岁担纲电影《凶手与懦夫》女主角;18岁时考上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是学校里的头号校花,美女中的美女。听说俞飞鸿特别喜欢狗,高年级的男生集体凑钱买了条狗,以遛狗为名接近她。两个月以后,这条狗就死了,七八个男生围着这狗哭了一天。谁都没追上俞飞鸿,大伙都说:“这狗死得太早了。”

  初混好莱坞

  大三时俞飞鸿被邀请去好莱坞拍片,参演华裔导演王颖代表作《喜福会》,该片会集好莱坞华裔红星,比如卢燕、周采芹、邬君梅等。俞飞鸿扮演一个被花花公子勾引、情欲难抑的名门淑女,后来为了摆脱婚姻,亲手将女儿溺死在水盆里。

  纯情小三

  毕业后,俞飞鸿留校当老师。没多久,她去了美国深造。两年后回国第一个剧本,便是《牵手》。在《牵手》中,俞飞鸿扮演的是介入蒋雯丽吴若甫婚姻的大学毕业生“第三者”王纯。《牵手》的热播,引发社会热议,三位主演全红了。

  标准宅女

  《牵手》后蒋雯丽已有多部代表作,稳坐电视剧一姐位,而俞飞鸿这些年已淡出娱乐圈,不少人以为大美女结婚生子去了。俞飞鸿澄清,自己是一个很标准的宅女,还没有男朋友,自己很享受一个人在家的生活。

  段奕宏:

  我有固定圈外女友

  该片中,段奕宏一反过去硬汉的形象,出演一个痴情的男人。在被问到硬汉和痴情男之间会更喜欢哪种,段奕宏说其实什么角色都无所谓,能打动自己就好。

  这部片也是段奕宏首次在大银幕的爱情戏,片中他还有一段人鬼恋的戏份,不过比起《人鬼情未了》中的男鬼化做一股白烟,段奕宏说自己演的男鬼则是一个真诚的鬼,不需要用特技去表现。

  日前有传闻称段奕宏和演员左小青在谈恋爱,段奕宏澄清与女演员的绯闻,透露自己在生活中同样是一个专一的男人,他表示自己有一个固定的女友,但不是圈中人,两人感情非常稳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