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晓小回应侯瓒律师:我不怕追究刑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16:54  北京晚报
郭晓小回应侯瓒律师:我不怕追究刑责

郭晓小

  本报讯(记者孙莹)昨天,媒体报道了侯瓒律师对郭晓小起诉侯瓒讨要购车款的反驳,而且指出有人已经触犯刑法。昨晚,郭晓小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表示,他认为侯瓒律师加深了矛盾,而且准备到有关部门反映律师的问题。

  几天前,本报报道了侯耀文遗产案的第三被告郭晓小在西城法院起诉侯瓒,讨要为其购买红色“马6”垫付的车款、税费一事。在接到起诉书后,侯瓒的律师苏向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批驳了郭晓小的诉讼。按照苏律师的说法,在侯耀文遗产案交换证据时,被告方就明确表示,侯耀华委托郭晓小给侯瓒买了一辆“马6”,钱从郭晓小银行卡中划出的,后来侯耀华用现金还给了郭晓小。之后还说这辆车是分给侯瓒的遗产之一。现在怎么又成了欠郭晓小的“民间借贷”?作为付款买车的受托人,郭晓小不具有起诉的资格。

  苏向祥表示如果有人伪造证据,滥用诉权,妨碍诉讼,诽谤他人,必将受到法律严厉制裁。而且,根据他们掌握的现有证据,足够使有些人受到刑法处罚!

  昨天,正在拍戏的郭晓小得知了报道内容后终于不再沉默,他认为苏向祥所指要受到刑法处罚的就是他,于是主动给记者打来电话。“他(侯瓒律师)在娱乐新闻中表态要追究我的刑事责任,我真是很不理解。你说民事就民事,你说刑事就刑事?司法部门可以作出决定,但他作为一个律师不能说什么是什么,根本没有尊重法律。”

  郭晓小说,他是个低调的人,而且他至今觉得这个事也没必要说什么。但是现在对方律师的说法已经伤及他,特别是他的家庭。“他真要付诸追究刑事责任的行动我不怕,可我要向关心的朋友解释,也要顾及家人的面子(郭晓小是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郭振清之孙)。”

  郭晓小最后总结说:“这个律师的说法令我很不开心,也加深了侯瓒和我们之间的矛盾。我觉得律师是在炒作自己,而且也太自以为是了。我准备到有关部门去反映一下,问问有没有人能管管他。” 

  今天上午,苏向祥律师回应说,郭晓小如何理解是个人法律和素养的问题,他只注重事实和法律,提出有理有节的主张。“回头看看,哪件事不是他们公开主动挑起,我们才不得不被动回应,而且我的被动回应都是代表侯瓒本人的意愿。到目前为止,他们(被告)还没有认清自己的错误,不明白自己行为的违法性,才是将简单问题复杂化的‘始作俑者’。”苏律师表示,他的回应是对郭晓小等人的善意劝告,如有“伤害”,他们表示歉意。 J001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