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明影迷给建国打90分 半天拿下20万元票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10:29  生活新报

  尽管昨天不是周末,但《建国大业》在本地的首映,依然吸引了大量影迷观看。而为配合该部大片的上映和了解影片在昆明广大影迷中的反响,本报记者兵分五路,分赴新昆明影城、环银国际影城、北辰财富中心影院、上影永华国际影城、滇池电影广场,第一时间收集到热情影迷的观后感,从收集的100多份看片有奖调查表中可以看出,该片得到了一致好评,总体综合评分均在90分以上。而从首日就拿到20万元的票房来看,《建国大业》突破两个亿只是时间问题。

  影迷认可齐竖大拇指

  当本报一路记者昨天13时许来到新昆明影城时,现场已经有许多影迷到售票厅购票,等待进场。左手牵女友,右手紧攥电影票和有奖调查表的杨先生一脸喜悦地对记者说:“我得知《建国大业》今日下午就在全国公映,恰巧公司下午也没什么事情,我就带着女友来先睹为快了!谁想到还有惊喜,看电影数明星有大奖可拿,太好了。我们一定认真看,仔细填,争取弄个奖。”而在得知可以参加活动后,本报的有奖调查表在随后的10多分钟被影迷一抢而空。

  在本报的有奖调查表中,共设有5 道选择题,分别是:请为《建国大业》打分;四大主演谁演得最好;几位领袖的扮演者谁演得好;哪些龙套最出彩;关于影片的战争场面、效果特技和演员化妆你是否满意和一道“我数我数我数数数———数明星”填空题。

  135 分钟后,随着影片的结束,本报有奖调查也最终出炉,令人预想不到的是,观众对《建国大业》的评价与其他大片大不同,影迷高度统一,给予一致好评。8成影迷的整体评分为90分,其中有6位给了最高的98分;而在演员的选择上,认为张国立唐国强姜文陈坤四人演得最出色,最吸引眼球;对影片的战争场面、效果特技表示相当满意。一位观众对记者说:“没想到用172位当红明星构成的《建国大业》,情节重温历史,人物个个精彩,表演非常到位,不愧是一部为建国60周年献礼的大片。”

  半天就拿下20万票房

  观众热捧,《建国大业》的首日票房肯定不错,对此一家影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影院几乎安排了全部影厅来放映《建国大业》,从实际效果来看也很不错,这样的安排是正确的。就拿下午2点的首映场来说,上座率高达67%,这是此前很少出现的情况。因为《建国大业》对外宣传都是17日上映,而提前一天放映是很多人不知道的,而且又不是周末的黄金时间。因此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完全凭借的就是本片的吸引力。”

  从昨日下午2点开始,《建国大业》在昆明各大影院一直持续放映到凌晨1点多,而最终该片在昆明的总票房接近20 万元,这一成绩十分喜人。据不完全统计,在昆明各大影院中取得《建国大业》最高票房的影院拿下近5万元的票房,而少的也至少拿下了2万元的票房。

  “数星王”是这样产生的

  昨天,在本报“我数我数我数数数———《建国大业》首映数明星”活动中,来到新昆明影城的蔡先生数出了101 位出演明星的名字,获本次活动的一等奖,他将获得价值388 元的普洱茶一饼及新昆明影城观影券4 张。35 岁的蔡先生原来是“有备而来”,之前,他专门上网浏览关于《建国大业》的新闻,初步了解了参演该片的明星阵容。在购票领到本报的有奖调查表后,坐进新昆明影城《建国大业》首映厅的蔡先生,一边观看影片一边拿出一个小本记录着顺序出场的明星,一记就是101位。“主演我早就知道了,我主要是记一下像成龙、周星驰、李连杰、陈宝国、范伟、葛优、黄圣依、章子怡、宁静这些镜头不多的明星。新报的这次影迷活动很有意思。”另外,在蔡先生的这张有奖调查表上,他认为四大主演中唐国强和陈坤演得最好,“龙套”演员中姜文最为出彩,片中的特技和化妆让他感到满意。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杨尧翟尧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