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臼井仪人事意外遇难惹争议 传其自杀或他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17:0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据日本媒体报道,自从蜡笔小新作者臼井仪人登山失踪被发现尸首后,围绕着臼井仪人的死就有各种揣测,不少网友对报道称他是事故死表示怀疑,不少人推测他可能是自杀,甚至也有人说是他杀。

  今年9月16日《蜡笔小新》的作家日本漫画巨匠臼井仪人失踪,《蜡笔小新》的出版社双叶社向警方报案的消息被报道后,立刻在网上引起一片轰动,不少人在网上纷纷议论“(臼井老师)是否患上了抑郁症有意识地失踪?”“酒井法子的前车之鉴,有逃跑的可能性”“不要自杀才好……”无论如何,大家都在为这位了不起的漫画家的平安祈祷。

  然而这些祈祷之声并没有上达天听,21日在臼井仪人去登山的群马县荒船山崖下发现了他的尸体,并且已经确认的确是他本人。似乎是从悬崖上滚下,全身骨折并且脸部也多处受伤。

  消息传出之后常年支持《蜡笔小新》的读者们沉浸在一片悲伤之中,另一方面,也出现了“真的是意外身亡的吗”这样的疑问之声。

  一直以来充满活力的搞笑漫画《蜡笔小新》,却从几年前就开始出现一些让人悲伤的剧情,显示出作者的精神状态很不佳。故事中甚至有主人公小新上的幼儿园,松坂梅老师的恋人在非洲遭遇事故身亡的剧情。老师是大美女但是一直没有男朋友,好不容易出现了一个很棒的恋人,漫画中也有大量描写他们甜蜜恋爱的景象,这段完美的恋情却以这样的悲伤结局收尾,在读者中间引起了巨大的冲击。并且老师在得知男友死讯之后还说了这样一句话:“很快就会到你的地方去。”让读者一直陷入困惑的泥潭中——老师是要自杀殉情吗?

  从当时起,网上就开始有传闻臼井仪人老师是否患上了抑郁症。当初凭借电视动画大受欢迎的《反斗小王子》原案犬丸琳,就因为工作上的烦恼选择了最糟糕的路跳楼自杀,因此有不少类似“或许思考搞笑漫画和搞笑动画的内容,比想象的更加辛苦”。如此这般,不少关于小新作者是抑郁症自杀的传闻喧嚣尘上。

  另外,就在当时臼井仪人失踪报道出来的第二天,有报纸刊登了臼井仪人邻居的谈话:“臼井先生和妻子是同一个新兴宗教的热心教徒,捐赠了大量金钱。还在自己家旁边设立了这个宗教的设施,听说土地也是臼井先生提供的。但是臼井先生的母亲极力反对儿子加入该宗教,两母子还因此吵过架。”

  如果这番话是真的,那么臼井仪人和家人之间因为宗教对立产生不和,甚至走上绝路的可能也不是没有的。

  另一方面,更有人怀疑是否是他杀,臼井仪人滚落悬崖前曾拍下一张疑似线索的照片。臼井仪人的数码相机在遗体附近找到,相机里还残留着拍下来的照片,奇怪的是,臼井仪人发生事故的悬崖高120米,从这样的高度摔下数码相机这样的精密仪器居然没有损坏,这非常奇怪。并且,相机里残留的照片也让人怀疑,是否有人故意制造了“死者拍照时失足滚下”的假象进行了一番布置。不仅如此,发现的时候相机电源还是打开的,变焦距镜头也伸长着没有缩回去。(布布/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