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娱乐私塾田金双称炒作高手当属陈子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01:34  新浪娱乐
娱乐私塾田金双称炒作高手当属陈子昂

娱乐私塾创办人田金双

  “通过国学解读娱乐,倡导理性娱乐”的娱乐私塾第五期即将结课,创办人田金双谈到国学策划时屡屡爆出惊人之语:娱乐策划鼻祖是战国时鬼谷子;墨子是最早的粉丝团团长;第一个拥有粉丝团的可能是“第一美男”潘安等等,28日,田金双又爆著名诗人陈子昂是炒作高手。

  近年来,娱乐圈明星的恶俗炒作层出不穷,甚至开始泛滥,普遍引起大众反感,金牌娱乐策划人田金双创办的国内首家娱乐私塾,第一个跳出来“向不良娱乐宣战”。田金双认为,明星身为公众人物,为了获得关注度,炒作求名无可厚非,但炒作也需要技巧,早在唐朝,我国就有了炒作高手,即著名诗人陈子昂,他“千金碎琴”的故事就是炒作典范。

  陈子昂是唐诗革新运动的启蒙者,是唐代诗歌的开路先锋,他的诗歌受到许多大诗人的推崇,韩愈称赞他说:“国朝盛文章,子昂始高蹈。”方回也称之为“唐之诗祖”。但是早期,他的诗并不被认可,直到碎琴的事发生后才“见之于世”。

  当时陈子昂想进京求取功名,想了很多方法都得不到赏识,有一天陈子昂外出,看到了一个卖胡琴的人,开价千金,许多豪门贵族因为无法鉴别胡琴好坏,不敢出手,陈子昂心生一计,买下了胡琴,在场的人请求他弹奏一曲,陈子昂却说:“如此胡琴,天下无双,明天请到宜阳里,我用它好好弹奏几曲给各位听。”第二天,人们都来到陈子昂住处,想听听价值千金的胡琴能弹奏出怎么的乐曲来,陈子昂拿起胡琴,说:“我叫陈子昂,只是一介书生,根本不懂音乐,今天请诸位前来,只是为了和大家交个朋友。我写了不少诗文,请大家来鉴赏品评。”话毕,他就将千金买来的胡琴一摔而碎,并拿出自己的诗文,送给在场的人。这些人看到陈子昂碎琴已经很惊讶了,就仔细阅读他的诗文,发现确实不错,于是纷纷称赞,不久,陈子昂的名声传遍了整个京城。

  陈子昂千金碎琴使他一举成名,知名度急速上升,策划炒作非常成功。田金双称,通过做一些特别的反常规的事吸引大家的眼球,达到自己的目的,这正是鬼谷子的“正不如奇”之术,也可以俗称为当今娱乐圈广泛应用的“炒作”。但策划人必须用良性、理性的包装策略推广明星,恶俗之举只会让明星品牌打折,屡屡遭遇危机公关,成为“垃圾股”。同时,田金双也强调,炒作的前提是必须有实力,陈子昂后来之所以备受推崇,也是在于他优秀的诗作。因此,艺人的娱乐造势最后还得要作品说话,否则,只能是昙花一现。

  娱乐私塾也培养娱乐策划人,倡导“好好娱乐,天天向上”的娱乐私塾定会成为娱乐圈的一股清流。据悉,娱乐私塾第六期将于10月19日开班。文/廖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