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最大丢包狂欢节落幕 小咪喳受家乡热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14:07  春城晚报
世界最大丢包狂欢节落幕小咪喳受家乡热捧(图)

小咪喳天师笑容灿烂

世界最大丢包狂欢节落幕小咪喳受家乡热捧(图)

演出现场

  本报记者 高大正

  10月2日至4日,由中国、老挝、越南三国联手在云南省普洱市江城县举行的传统民俗“丢包节”,经过魅力江城、原色江城、狂欢江城、美食江城、传情江城等5大板块、17个项目、25项活动的顺利开展后,已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狂欢节,由于是在我省著名主持人小咪喳的故乡江城举办,而受邀回乡担任主持的小咪喳与其老搭档天师也一同出现。经过一番梳理,记者发现,此次丢包狂欢节可谓亮点多多,其中共有30042人同时抛起丢包,堪称“规模最大的丢包活动”,与制作悬挂并供游客观赏、留影的8×8米“最大丢包”一起,成功申报了吉尼斯纪录。

  亮点之一:3万余人同时丢包

  炫目指数:★★★★★

  惊讶指数:★★★★★

  10月2日,江城万人空巷,东城新区、县足球场、县三国丢包广场、县陀螺场等项目举办地,人头攒动,每个人脸上都写满了节日的欢乐。随着丢包狂欢节的正式启动,首届中老越三国丢包节的各项活动和比赛也正式展开。焰火表演,篝火狂欢,国际牛体彩绘大赛,方阵游演,三国文艺表演,丢包活动及三国风情展演,三国丢包团体赛,中老越边境三角区域经贸洽谈会暨江城县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三国文艺展演,三国民歌会,三国陀螺团体赛等一系列的项目也逐一展开。

  其中,最让人瞩目的丢包活动于3日上午11点开始,在江城足球场的主会场上,上万人手握丢包,在主持人的倒数中,与其他9个分会场一起,3万余人一起将丢包抛到了空中,抛起的“千万个祝福和爱情”顿时将蔚蓝的天空装扮成了五彩斑斓的海洋。据统计,共有30042人同欢同乐同传递人类大情大爱。此次丢包活动经在场的上海大世界吉尼斯工作人员确认,为“规模最大的丢包活动”,并颁发了证书。同时,狂欢丢包节中8×8米的“最大丢包”,也成功申报吉尼斯纪录,并获得相应的证书。

  亮点之二:小咪喳家乡主持受热捧

  炫目指数:★★★★

  人气指数:★★★★★

  开幕式当晚,当云南本土《大口马牙》栏目著名主持人小咪喳和受邀的搭档“天师”,一同站在舞台上主持时,现场沸腾了。“原色,原生的形态;原色,又是我们对原生形态的感知……”在小咪喳和搭档传情的开场白中,《原色江城》大型原生态民族歌舞表演在第一篇章“原色,从远古走来”的民族特色音乐中拉开了帷幕。“跟着阿妈,有饭吃”、“成年啦,串姑娘去”、“结婚,不光光是喜庆”、“节日,一年中最开心的日子”等多个篇章陆续上演。把江城人民深远凝重的历史、边地风情和少数民族文化充分展示给来宾和观众。

  提及作为一名江城人的感受时,小咪喳激动地告诉记者:“我从小在江城长大,江城抚育了我。虽然很长时间没回家乡了,但回来看到家乡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心里很欣慰。特别是“丢包”狂欢节的举行,很多乡亲们都穿上了带有民族特色的盛装,像过节一样,除老挝、越南等邻国友人外,美、英、德等世界各地的外国友人也都慕名而来,这对于只有12万人口的偏远江城来说,以前是不敢想象的。”

  小咪喳表示,她虽然主持过各种大型晚会,可以说主持经验已经相当成熟,即便如此,当她面对数万激情万丈的家乡父老时仍然感到了紧张,她说:“由于我是江城人,太想为家乡人做点事,但经验告诉我很多时候越是想表现好,也就越容易出错,特别是当我在舞台上介绍自己时,台下的观众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说明家乡人都认识我,这既让我兴奋也多了不少压力。”但此次“丢包”狂欢节却给小咪喳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漂亮的舞台就是其中之一,她说:“此次狂欢节的舞台是我多年主持过的晚会中最漂亮的,它依山傍水,在夜晚各种灯光的照耀下,看着台下万人涌动,感受着面前的猛烈河静静地流淌,那一刻,我感觉家乡的舞台是最美的。”“唯一的遗憾就是因为多日忙于主持工作,而没有时间作为一名普通的江城人欣赏到狂欢节的景色。”小咪喳微笑着说。

  亮点之三:“丢包”被引入狂欢节

  炫目指数:★★★★

  创意指数:★★★★★

  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少数民族众多。其地处我省南部,位于普洱、红河、西双版纳三州(市)接合部,与老挝、越南接壤,被誉为“一眼望三国的地方”。近年来,随着江城与老挝、越南的关系融洽,边民之间的交往也极为频繁而和谐,当地人们经常跨国赶集。

  此次活动组委会在“文化搭台”的构想下,通过甄选引入了“丢包”这个中老越三国周边地区人们参与最为广泛的活动。对每年大年到元宵期间,青年男女自发集聚在宽阔草坪上,互相抛投丢包嬉戏,而后传承演变成三国周边地区“情人节”的故事进行发掘,将“丢包”的特有文化内涵,以故事为支撑引入了办节主题,无不彰显着江城人的智慧与创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