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本山出院刀鱼豆腐谢医生 暂不考虑春晚事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02:44  重庆商报
赵本山出院刀鱼豆腐谢医生暂不考虑春晚事宜
赵本山亲自下厨烹饪拿手菜
赵本山出院刀鱼豆腐谢医生暂不考虑春晚事宜
老赵出院心情大好,与医护人员握手 本组图片据本山传媒

  本报讯(首席记者 卢圆媛)经过上海华山医院14天的精心治疗和护理,赵本山终于康复出院了。记者昨日获悉,赵本山的出院手续前晚就已经办好,昨日下午,在妻子马丽娟和本山传媒集团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赵本山步行走出病房随后上车离去。

  出院前亲手做拿手菜

  据介绍,华山医院负责人和神经外科专家昨天专门对赵本山进行了出院前的健康宣教,建议他定期复查。华山医院还特意为他准备了一份生活“锦囊”,对饮食健康、出行禁忌,以及情绪保健等,都有详细的说明。出院时赵本山非常高兴,亲自下厨做了自己的拿手菜:刀鱼炖豆腐,并和医院的医生和护士一起分享。在近十名保安与工作人员护驾下,赵本山上了黑色保姆车,坐在车中的他还热情地向车外的数百名群众挥手。

  请王家卫吃饺子

  在赵本山住院期间,包括金越、宋祖英等人都曾来探望。昨日,香港导演王家卫也专程从香港飞来探望,两人聊了一个小时,期间赵本山的东北话不时把王家卫逗得笑翻天。

  为了招待这位远道而来的朋友,赵本山和王家卫在医院病房里享用了东北大馅饺子。临走的时候,赵本山还开心地说:“但愿今后身体好,别再来这里招待朋友。”

  昨日才真正过危险期

  虽然赵本山目前各项生理指标都已基本恢复了正常,但从严格意义上讲,脑部手术两周内都算危险期,因此赵本山昨日才真正脱离危险期。不过医生透露,赵本山以后只用口服脑部保健药就行,因此也同意了他出院疗养的想法。

  据赵本山的经纪人高大宽透露,他们已经在上海找了一处地方,给赵本山休养,预计会在上海呆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随后他们会遵守医生的嘱咐,看是否能到三亚疗养,期间可能还会坐火车回一趟东北,与家人朋友先团聚一下。虽然高大宽不肯透露赵本山休养的地点,但据记者了解,赵本山会在上海小白楼酒店休养一段时间,该旅馆属于一个老式建筑,位于上海虹桥,闹中取静,十分适合静养。

  暂不考虑春晚事宜

  赵本山康复后是否会上明年春晚一直是大家关心的话题。昨天赵本山经纪人高大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谈是否上春晚还早,“现在的任务就是调养身体,不管是电视剧、电影还是春晚,都要根据他的身体情况来决定。”本山传媒副总裁肇恒玉透露:“本山恢复情况良好,现在可以在病房练书法,但医生叮嘱他必须控制情绪,以后要少抽点烟。所以,上春晚的事情还是不能操之过急。”

  网友呼吁

  昨日,有网友在央视网论坛发帖称,“赵本山不差钱却差身体。赵本山身体不好,但却必须年年上春晚。因为他是唯一可逗笑观众的亮点,他是春晚收视率的最大支撑点。”最后,该网友还呼吁“春晚放过赵本山”。在央视网关于“为了身体健康,您觉得赵本山是否应该退出春晚?”的调查中,29.21%的网友认为“为了身体健康,赵本山还是退出春晚吧”,53.95%的网友则认为“今年可暂时歇一下,等明年身体好了再上”。据新浪

  医生建议

  1.要进行定期复查。

  2.出院后三个月内不能坐飞机。

  3.不要过度用力、忌食烟酒。

  4.情绪不能激动、尤其不要大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