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中天余秋雨郭敬明刘晓庆等入选10大最差作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11:10  重庆晨报
易中天余秋雨郭敬明刘晓庆等入选10大最差作家

刘晓庆

  本报讯 (记者 冯伟宁)日前,一份网友评选的“新中国60年10位最差作家”结果在网络上公布,易中天、余秋雨、郭敬明等人气作家悉数入围。尽管榜单发布后,引来网友热议,但记者调查发现,这个榜单出自一人之手,制榜者更把自己也选了进去。

  自己选自己

  榜单上,易中天、余秋雨、郭敬明等人气作者全部入围。“超男作家”易中天、“诈捐作家”余秋雨、“演员作家”刘晓庆、“丑陋作家”张一一、“滥情作家”木子美、“抄袭作家”郭敬明、“乞讨作家”洪峰、“冒险作家”周艺文、“包养作家”黄辉、“裸奔作家”李索伦这10人成为网友票选出的最后人选。

  记者昨日调查了解到,这个所谓的“10年最差作家”榜并非是网友们在网络上发起的,而是作家张一一自己“一手炮制”的。他还把自己列为“丑陋作家”入选。在前不久,张一一就曾发起评选了“新中国60年10本最差图书”,也把自己的两本书:励志作品《一夜成名》和长篇小说《努力》一起选了进去。

  除了把自己选进了“10位最差作家”,另外入选的“裸奔作家”李索伦也所谓的“裸奔”事件也是他一手策划的。

  都称太无聊

  这个“最差作家”榜出炉后,还是在网上掀起了一些风波。部分网友认为,把“最差作家”的名号颁发给张一一、木子美、李索伦等人名副其实,而易中天、余秋雨、郭敬明等人只不过外界的看法不一,还算不上是“最差作家”。

  “这样的新闻太过无聊,我们不会做任何回应”,记者就此事询问郭敬明方面,得到了这样的回答。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如果说郭敬明是最差作家,又怎么会一本书就能取得上百万的销量?制作这样的榜单只不过是在哗众取宠,吸引大众的注意而已,是个笑话而已。与郭敬明一样,余秋雨方面也对此事拒绝做出回应。

  易中天虽然没对“最差作家”的名号做出回应,不过他近日还是通过自己的博客否认了一则假新闻,那就是传言他将代言某款三国题材网游。10月16日,也就是本周五,易中天还将来渝,以《中国的智慧》为题开讲。还有书评人表示,在这十个人里面,只有余秋雨、郭敬明和洪峰算是严格意义上的作家,像易中天写的很多作品也并非是纯文学作品,其他人只是与写作沾边而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