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央视名嘴方宏进涉嫌经济诈骗 警方:人已释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01:48  东方早报

  昨日有媒体报道,曾在央视、东方卫视担任过主持人的方宏进涉嫌诈骗在河北邢台市隆尧县被抓。隆尧县公安局一位董姓警官证实,方宏进确实于10月13日前后因经济纠纷被该局控制,案件目前仍由该局经侦大队调查,方宏进本人已于日前获释。方宏进昨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并未对此事做出正面回答,只是表示相关报道他已经知道,但是目前不愿就此事进行说明。他语气十分平静地说:“这些事情就随它去吧,我现在还有挺多别的事情要做,谢谢大家的关心。”

  归还欠款已获释

  据了解,方宏进曾向华龙面业有限公司借款120万元,因其在规定时间内拒绝还款,而且去向不明,华龙公司遂向隆尧县警方报警(华龙面业有限公司在河北的隆尧县有一个生产基地)。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隆尧县公安局的董警官。董警官证实,方宏进确因华龙面业有限公司经济纠纷被该局控制,不过,方宏进归还了120万元欠债之后,14日已被释放。

  在百度“方宏进贴吧”,有网友报料,方宏进曾几次发生类似欠债不还的经济纠纷。2006年,方宏进欠保健品生产商健特生物800万元不还,被健特公司告上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最后被法院判令归还欠债。

  早就离职“下海”

  昨日记者采访了方宏进在央视和东方卫视的老同事,他们纷纷表示与他失去联络已久。曾经和方宏进一起在央视评论部共事的白岩松昨日在接到记者电话后表示:“他曾经是我的同事,但早就离开了央视,之后就没有联系。”有知情人士透露,方宏进早在东方卫视任职期间就已从商,并且个人经济问题由来已久。

  生于1961年的方宏进最早是因为主持央视的《焦点访谈》节目而被观众熟知的。早在1995年,方宏进就参与了《焦点访谈》的创办,并担任主持工作,但随着敬一丹、白岩松、水均益等主持人的崛起,方宏进也面临了事业的“瓶颈”。知情人士说:“当时在央视方宏进有点‘边缘化’,甚至他还不属于央视编制。而此时创办不久的东方卫视要以新闻立台,向方宏进投去绣球。”

  2003年9月,方宏进离开央视,跳槽到东方卫视,担任总策划、总制片人和新闻评论员。他在东方卫视先后主持了《今日新观察》、《中国经营者》等多个节目。2005年10月,在担当了电视真人秀节目《创智赢家》执行官兼评审一个月后,方宏进临时“下岗”,当时节目组一再表示,方宏进匆匆告别观众的原因是另有重要任务。2006年年底,方宏进离开东方卫视。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东方卫视任职期间,方宏进就经济问题缠身,“当时就存在亏损的情况,主持工作也越来越无法兼顾,后来就淡出荧屏,一心从商去了。”沪上主持人曹可凡向记者证实,“确实耳闻他开办了一个风险投资公司,承接一些融资项目。”对于外界传言方宏进是被东方卫视“开除”的,东方卫视总编室相关负责人予以否认:“当时是合约期满,双方都没有续约的意愿,就终止了合同。” 总编室方面还声明称,“方宏进离开东方卫视已经有些年头了,所做的任何事情都是个人行为,与台里无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