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晋导演铜像揭幕 余秋雨撰写碑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13:25  新闻晚报

  □记者 于音

  晚报讯 昨天是中国著名导演谢晋逝世一周年纪念日,由上影集团主办的谢晋导演铜像揭幕仪式在青浦福寿园人文纪念公园艺博苑举行。谢晋导演夫人徐大雯以及谢导生前好友、各界名人200多人参加了揭幕仪式。谢晋导演铜像由艺术大师韩美林创作,著名文化人余秋雨撰写了碑文。

  揭幕仪式上,谢晋生前好友、《红色娘子军》作曲黄准回忆了与谢导合作的难忘经历。谢导的学生、女导演黄蜀芹、石晓华等深情追忆了作为副导演跟随谢晋一起拍戏的难忘经历,谢晋夫人徐大雯在致辞中对大家前来铜像揭幕仪式表达了谢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