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骗老总”卢伟光称:方宏进不是骗子只是笨

  原本承诺昨日就“涉嫌诈骗被抓”一事做出声明的方宏进,又将揭晓真相的时间推迟了。现在的方宏进,有些“躲猫猫”的姿态,不但当年的好友联系不上他,众多媒体中能联系上他的也寥寥无几,即使是联系上的,也得不到几个有实际意义的字眼儿。他只是表示有很多问题要处理,在与律师商量后,将对一系列传闻采取法律手段,并在今明两天公开说明情况,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说清楚。

  □尚海青韩垒曾玉

  方宏进:要通过律师澄清事实

  方宏进昨日接受了个别媒体的电话采访,据称其并不避讳自己现在很麻烦,但始终不愿亲口就“涉嫌诈骗”问题给出答案,称会通过律师把事情的来龙去脉澄清。

  据悉,方宏进牵扯到的官司不止此次今麦郎这一起,之前还和多家企业发生矛盾,精通金融知识的他一直希望在商场上大展拳脚,加上之前的央视名嘴身份,他一直坚信自己能成功,并利用采访时认识的不少商界名人牵线搭桥,比如史玉柱。但事与愿违,成立了澳卫时代广告公司的他,在生意方面开展得并不顺利。记者得悉,公司的法人代表是他太太,但两人目前已经离婚,不知跟公司经营有没有关系。而且,该公司已经被吊销了营业执照,公司原址已经易主。虽然外界关于方宏进开名车、住豪宅的传闻不断,但他的日子过得其实非常不顺。记者从其朋友处了解到,方宏进经常用酒精麻痹自己。

  除了被骂“骗子”外,网上还有关于方宏进的“桃色新闻”,称其在央视和东方卫视期间私生活糜烂。

  对此,方宏进表示自己不会对私生活做出回应。除了崔永元表示他并不像传闻的那样外,其一位好友也透露,方宏进人并不坏,只是有些聪明过头,生活上的不良嗜好顶多也就是喝酒,“他太爱喝酒了,以前经常会接到他喝醉后的电话”。他认为方宏进不至于真的去诈骗,可能只是利用自己的一些小聪明去谋取一些利益,但因为各种原因而失手罢了。

  “受骗老总”卢伟光:他不是骗只是经营失败

  方宏进的事曝光后,被传也受骗的安信地板在上海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其公司董事长卢伟光表示,安信地板与方宏进纯属商业合作,对方并非诈骗,也无诈骗的意图,只是在合同执行过程中出现问题,但经法律途径已得到解决。

  卢伟光表示,他是通过节目与方结识的,“我对他的印象不错,他深刻、渊博、尖锐……感觉其为人尚可,知识分子,思维敏锐,知识面广,并非部分媒体报道的那样负面”。2006年7月,方宏进打电话给他,说手上有一部情景剧《候机大厅》,共80集,用的是《武林外传》的原班人马,引入了国外模式,安信地板可以在其中植入广告,还可以用安信地板为背景专门编两集剧本,“他承诺可以在央视、东方卫视和60个地面频道播出”。于是安信公司和澳卫时代签订了合同,分批投入200万元,方宏进则保证2006年9月30日之前让这部戏登上央视。拍摄过程中,卢伟光还到北京考察过拍摄进度,“他们有两个超过1000平方米的

  摄影棚,五六十个工作人员,其中还有一个现在很红的演员”。当时该剧已经拍摄30集,卢伟光称自己还拿到了些碟片。

  但是到了2007年初,这部戏的播出还不见动静。2007年6月,卢伟光给方宏进发去了律师函,要求终止合同,“我知道他的资金很紧张,因为这个戏前后拍了一年,他的钱都花了”。三个月后,卢伟光收到了方宏进的退款55万多元(50万元预付款加上利息),“我认为方宏进不是诈骗,也不是借,他只是在这个项目的操作过程中出现了资金链断裂,导致失败。他是一个很好的主持人、老师,但是他不适合经商,他不是一个商人。而且资金链断裂后,他的处理方式也有问题——他把公司都搬掉了,我一开始还以为他想跑。他应该跟广告商坦白,然后协调处理”。

  《候机大厅》制片人:他本想把事做好的

  那么,方宏进承诺的条件里,到底有多少是真实的呢?

  在央视二套《欢乐家庭》栏目的一份节目介绍上,记者看到了《候机大厅》将于2007年下半年播出的预告,但是,该频道品牌管理组的两位负责人均表示不知道此事,而且该栏目组现在已经解散,无法求证。

  几经周折,记者联系上了《候机大厅》的制片人赵焱。他承认自己确实和方宏进合作过《候机大厅》项目。赵焱很遗憾地说,这本来是一个很好的广告植入模式,而拉广告投资主要是方宏进在负责,“我们本来是想做成一个长期的项目,但是因为资金链的问题,就停了下来”。

  赵焱说,现在这个剧拍了至少40集,有一部分母带还在他手上,但是因为没有资金做后期制作,就一直停在那里了,“而且老方和央视之间有一个协议,和央视版权共享,我也不能私自就把这个戏给发行了啊”。

  不过,赵焱对这部戏还抱有一线希望:“反正没有时效性,看最后能不能有个好结果吧。”赵焱说,方宏进其实挺想把这件事做好的,但是因为各种原因成了今天的局面,“你自己看也会发现,不管涉及的资金是多少,他都已经还了,只是他没有去把尾巴收了……”

  《候机大厅》女主角:我拿到了全部报酬

  那这部戏和《武林外传》究竟有着什么样的联系呢?

  记者昨天询问了一些圈中的演员,很多人表示并不清楚,其中的演员均是名不见经传的新人,与卢伟光口中的“《武林外传》班底”相去甚远。《武林外传》的编剧宁财神也明确表示,从来没听说过这一部戏,自己也不可能为该戏编剧。

  记者随后联系上了剧中的女主角蓝燕。她称:“导演和编剧分别是《武林外传》的第二导演和第二编剧。我只拍了一个多月,当时确实在剧中植入了安信地板、今麦郎这些东西,好像还有上海的一个手机。”她还表示,自己拍完戏后,拿到了全部报酬,“不过听说有的演员没拿到”。而赵焱也说:“我也没拿到应有的报酬,不过都是朋友,算了。”

  律师:是违约还是欺诈待定

  方宏进的行为究竟属于合同违约还是合同欺诈呢?上海的王一秋律师表示:“据我的判断,方宏进这个案子属于民事经济纠纷,而不是合同欺诈。合同欺诈是建立在完全虚构事实的基础上的,比如这个情景剧完全没拍,或者广告没有植入进去。而现在既然这个戏拍了,是因为种种原因没能在约定的播出平台上播出,应该属于合同违约。”

  看来,对于此事的性质,还需要法律来给出最终的结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