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金双携众星三年磨一剑 娱乐圈也有百家讲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13:23  新浪娱乐

  近年,易中天、于丹主讲的央视《百家讲坛》如日中天风风火火,时下袁腾飞也因独特的历史解读日渐走红。真可谓,对史学的娱乐化解读大行其道,火爆荧屏。同样,在娱乐圈,也弥漫起一场与国学有关的娱乐暗战,中国首家娱乐私塾田金双“三年磨一剑”重金豪赌携各大明星、名导、娱评家、媒体精英操刀上阵,借古典国学解读现代娱乐,打造娱乐界的黄埔军校。

  据悉,历经三年的娱乐宣讲和热身之后,本月19日,娱乐私塾再度群策群力,创办人田金双携众明星、名导等业内精英打造“娱乐百家讲坛”,上演一场与娱乐管理人才培训有关的理性娱乐之战。自开办以来,娱乐私塾受到业内人士力捧,尤小刚、袁英铭、夏玉顺、赵爽、郝爱民、陈明真、周一围、张智尧、张颂文、戴娇倩、张大礼、关凌、纪敏佳、魏佳庆等百余明星、业内精英纷纷现身娱乐私塾。娱乐私塾从主讲、讲师到嘉宾,携手金牌导演到著名经纪人到大腕明星,有道是众星云集,齐揽娱乐各路精英。

  历时3年的娱乐教学,娱乐私塾全新的“娱乐脱口秀”式教学和“情境教学法”等教学理念和培训模式已引起各界的高度肯定。2008年6月初,在北京市委宣传部的“网上大讲堂”推广计划中,娱乐私塾创办人田金双主讲的“娱乐私塾向不良娱乐宣战”被列入授课计划,并在十一家主办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首页予以重点推出。据了解,目前多家影视、经纪、文化公司纷纷向娱乐私塾学员抛出橄榄枝,指定娱乐私塾为娱乐人才培训储备基地。有消息称,和娱乐私塾结成对子的公司中,不乏中北电视艺术中心有限公司、金采国际有限公司、光线传媒有限公司、星皓娱乐集团、文硕音乐剧传播公司、北京鑫宝源影视投资有限公司、派格太合环球传媒、京都世纪文化发展公司、北京鼎闻兄弟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娱乐巨鳄。相应地,娱乐私塾各学员在结业后也相继入主各大影视、经纪、文化公司,投身娱乐业。

  在谈及开办娱乐私塾的原因时,田金双教授声称,“没有个性的学校绝对不是一所好学校,那只是一个习惯于填鸭式应试教育的教育连锁店。而娱乐私塾,就是采用民间私塾与明星授课并重的教学方式,旨在为中国的娱乐界培训优秀的娱乐管理人才和艺人。鉴于目前中国娱乐管理人才出现断层,人才普遍缺失这一娱乐发展现状,我才决意开办娱乐私塾,通过类似娱乐家教这种民间国学教学行为培养更多的娱乐管理人才,将优秀的娱乐人才输送到各公司。”

  对此,娱乐业内人士声称,从曾经的娱乐策划进修班到今天的娱乐私塾,田金双堪称中国娱乐学术化的先行者与倡导者,娱乐要发展,理念必须更新,娱乐人才的娱乐执力能力必须提高。同时,在他倡导的主旨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向不良炒作宣战。这些正是目前中国娱乐圈所真正缺乏的。因之,中国娱乐学术化可谓势在必行。

  谈及娱乐教育学者田金双和“学术超男”易中天两人的异同时,娱评人三峡在线形象地指出,易中天让学术、经典之类的东西走下了神坛,那些高深的经典通过他的解读变成了一种真正让大众消费的东西。于此,我们不难看到,他们都是在做娱乐和学术的整合工作。用个形象的比喻,易中天是让学术、经典走向大众,是放下架子的下行运动。而田金双是在让娱乐做“引体向上”运动,即娱乐学术化、正规化。

  另外,记者获悉,私塾创办人田金双近日更是狠掷赌本百万力邀众星的加盟,准备连期开课。据悉,娱乐私塾报名热线010-87510705 已全线开通,将于10月19日再度开讲的第六期娱乐私塾授课,除了保持原有授课内容外,还融入了解读明星、解读娱乐界、明星分级制、娱乐兵法、明星包装、娱乐策划、影视营销、明星经理人、娱乐危机公关、粉丝营销学、广告植入、娱乐心理咨询、大众娱乐心理学、公共关系、新闻写作、案例分析观摩等全新的授课内容,鉴于各公司指定培训宣传总监、经纪人,娱乐兵法、娱乐危机公关、负新闻的正向提升将成为课堂解读的重中之重,此次本班仅招收十人,将采取为期10天,以“一对一”的方式实行小班授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