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张子恩开画展庆祖国华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12:16  新浪娱乐
导演张子恩开画展庆祖国华诞(图)

林楠、张梁、张子恩、沈雷

导演张子恩开画展庆祖国华诞(图)

张子恩作品《敦煌白杨》

  新浪娱乐讯 应凤凰出版传媒集团邀请,著名导演张子恩,青年画家张梁、谢宏军于国庆前夕在南京凤凰美术馆举办《著名导演和非著名画家》绘画展。

  张子恩导演被誉为中国影视喜剧历史剧开创者之一,中国影视造星专家,中国电视剧十大导演之一。代表作品电影“神鞭”、“黄河大侠”,电视剧“宰相刘罗锅”、“京华烟云”、“上错花轿嫁对郎”、“康熙微服私访(一)”等享誉海内外。影星李保田张国立张铁林赵薇黄奕左小青陈道明陈宝国王刚等都曾经在他导演的影视作品中扮演主要角色。他开创的喜剧历史剧风格深远影响了十几年来的中国影视剧市场。

  本次邀请展将体现凤凰美术馆倡导的以大视觉观念审视各门类艺术间的美学关系,力图开拓当代艺术从学术到民间的普及关系。张子恩导演早年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具有深厚的艺术造型修养。电影“生活的颤音”、“西安事变”、“丝路花雨”的电影美术设计至今堪称影视美术典范,通过本展也可窥见绘画创作和影视创作的关系。张梁是张子恩导演的儿子,留学日本、美国、德国十三年,油画专业硕士,是具有当代国际视野和艺术思想的青年艺术家。他的创作以长达十几米的巨幅抽象表现主义绘画为主。谢宏军是张子恩导演30年前的绘画基础学生,2000年考入陈丹青先生主持的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国内首届油画博士班”,是中国美术史第一批四名油画博士,代表作“中国人物”系列深获好评。

  本次展览将展现新中国三个时代三位艺术家不同的风格追求,展现了三十年来中国艺术变迁的某个侧面。其中的父子、师生关系是中国美术传承中的独特现象,具有重要的个案研究价值。

  另外,黄奕、左小青、许还山、李琳、张世、贾石头、史耐德、赵宁宇、舒燕、林楠等都出席开幕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