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方宏进被拘生活曝光:把《红与黑》看了一遍

方宏进被拘生活曝光:把《红与黑》看了一遍
方宏进

  本报讯(记者 徐云霄)连日来,方宏进“欠款门”引起了多方关注,前日,“老兵冬雷”在博客上发表文章《方宏进:被拘留生活的红与黑》,称自己在开车送方宏进回家的路上,方宏进向自己讲起了在拘留所的生活。

  老兵冬雷说,20日晚上离开莫少平(方宏进的律师)律师事务所后,他开车送方宏进回家,然后两人谈起了方宏进在拘留所里的生活。老兵冬雷写道:“我问:方老师,您在拘留所里没有受到什么虐待吧?方老师笑了笑:没有,真的没有。警察们都是公事公办,对我们态度都挺好的。我说:我们?你不是一个人一屋啊,都跟什么人关一起了。方老师说:一大屋二十多年人呢,人还行,关上两天大家也就熟了。深圳拘留所的条件还挺不错的,每天可以洗凉水澡。隆尧的拘留所也不错。吃得也不错,就是没肉吃让我受不了。要是心里没有啥事,真的可以住上一段,好好减肥。我接着问:那你每天在拘留所里都干啥呢?方老师回答:想事,想起很多事。你知道人在失去自由的时候会胡思乱想。好在拘留所里有很多书看,我这回又把《红与黑》好好看了一遍。”

  方宏进提到的《红与黑》是法国著名作家司汤达的代表作,是批判现实主义的开篇之作。在拿破仑帝国时代,红与黑分别代表“军队”与“教会”,是有野心的法国青年发展的两个渠道。小说取材于一个死刑案件,讲的是下层青年于连希望通过自己的奋斗跻身上流社会却最终因此丧命的故事。值得一提的是,小说中于连是受人陷害而入狱的,一些网友都觉得谈到这本书颇有点意味深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