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方静未被央视安排工作 自曝赋闲在家写歌玩(图)

方静未被央视安排工作自曝赋闲在家写歌玩(图)
方静

  前晚,第12届北京国际音乐节闭幕式在北京保利剧院举行,久未露面的央视著名主持人方静作为嘉宾出席,这也是她在“间谍门”事件后首次在公众场合亮相。昨天下午,方静在北京家中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专访。对于之前的“间谍门”事件,她坦言那是“无妄之灾”,由于节目调整,目前方静还没有被央视安排工作,赋闲在家的她报料说自己开始写歌了!

  据悉,方静这次是受到了音乐节组委会的特别邀请,原因是今年是奥斯卡获奖纪录片《从毛泽东到莫扎特》30周年纪念,而片中有位唱歌的小女孩,那正是方静。正因如此,方静此次获得了主办方的特别邀请。《从毛泽东到莫扎特》一片是为纪念上世纪70年代第一个到中国演奏的著名小提琴演奏家艾萨克·斯特恩而拍摄的,当时斯特恩在方静上音乐课的时候,一眼看中了她,并将她收入了纪录片中。据说很小的时候,方静就展露出了自己的音乐天赋,她曾师从知名歌唱家郭兰英,民歌唱得清亮甜美,并经常在学校参加接待外宾的欢迎演出。

  回忆起当年的情景,方静说自己已记不清具体日期,只依稀记得那首歌名好像叫做《四季花开万年青》,“我觉得自己很幸运,能够被斯特恩先生发现,这段影片大概是我小时候唱歌留下的惟一一段影像资料了,看到当年幼小的自己,很感慨。”

  自6月14日在《世界周刊》上亮相后,方静就消失在了屏幕上。昨天她告诉记者,自己目前是处于休息状态,“台里最近不是很多节目大幅度调整吗,我们也在等待新的工作安排。”在这段闲暇时间,方静说自己又重新拾起了自己心爱的音乐,不仅自己写歌,还录了七八首,但多数是翻唱老歌,“我自己填词的那首名叫《心之归所》,是一首爱情歌曲,但其实是表达我那段时间的心情,也表达我对朋友和亲人们的感谢。其中一句歌词是———你低声的清唱,淹没了满城风雨。”不过,方静坦言她目前不打算将这些歌曲拿来发表,“可能会贴歌词在我的博客上,或者做成CD送给朋友。暂时不会拿来出什么专辑,这只是我自己疏解心情的途径。”

  如今说起“间谍门”,方静将它称为“无妄之灾”,“直到现在,我都不知整件事情是因谁而起、从何而来。对于我来说,这几个月最痛苦的不是受到诽谤,而是困惑,想不通为什么会遇到这样的冤枉事。”本报记者 乔雪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