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戏剧曲艺演员形象调查出炉 周立波没入选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0:57  新浪娱乐
戏剧曲艺演员形象调查出炉周立波没入选引争议

于魁智(资料图)

戏剧曲艺演员形象调查出炉周立波没入选引争议

曲艺界榜单

戏剧曲艺演员形象调查出炉周立波没入选引争议

戏剧界榜单

  新浪娱乐讯 11月4日,由天下英才传媒集团举办,在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国际艺术家联盟的支持下,由专业满意度调研机构联信制作出品的中国50戏剧演员和50曲艺演员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榜出炉。于魁智高分居首戏剧榜,“小品王”赵本山高分闯入500人总榜前十,春晚红人黄宏领跑曲艺榜,周立波没入曲艺榜引争议。

  “第三届天下英才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

  在前两届活动成功的基础上,由联信专业调研机构制作的华鼎满意度调查数据扎实,取样合理,统计科学。“导演榜”日前率先发布,成为公众热议话题。组委会秉着“公开公正”的原则,“第三届中国50戏剧演员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回收有效样本20354份,其中网络样本14175份,街头拦截样本3726份,电话访问样本2453份。同时发布的“第三届中国50曲艺演员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回收有效样本22654份,其中网络样本15777份,街头拦截样本4147份,电话访问样本2730份。

  主办方透露,为了保证本榜单的公正性和专业性,入选“戏剧榜”和“曲艺榜”的调查演员名单都得到了专业机构和专业人士的建议,并且在样本的抽样调查上最大限度的涵盖了社会各大阶层,以求最大程度的体现主流人群的意见。

  戏剧榜京剧占大半江山 于魁智高分居首

  从发布的“第三届天下英才中国50戏剧演员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榜单上可以看到,上榜的50位戏剧演员中,绝大部分是戏曲演员。在这些戏曲演员中,京剧演员又占了绝大多数。京剧演员于魁智位居榜首,接下来依次是京剧演员张火丁、尚长荣、王平和李胜素,评剧演员曾昭娟和川剧演员陈智林紧随其后。排名前10的演员中,京剧演员就占了7位。京剧在戏剧中“老大”地位再次可见一斑,在所有戏剧演员中,京剧演员所受的关注度也最大。

  与去年主办方发布的“第二届中国戏剧演员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排行榜”有很大不同,今年的“第三届中国50戏剧演员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榜单上出现了一些不为大部分观众熟知的地方戏剧种,比如新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花灯戏”、“梨园戏”就出现在榜单剧目类别中,其代表演员李丹瑜、曾静萍也榜上有名。而早为人所知的、在观众中有着广泛口碑的著名演员茅威涛、迟小秋等人的排名居中。

  曲艺榜侯耀华榜上无名 买红妹排名垫底

  从天下英才传媒集团发布的“第三届天下英才中国50曲艺演员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排名榜”看出,包括小品、相声、鼓曲等在内的各曲艺演员中,小品演员黄宏独占鳌头,最近升任湖南省话剧团副团长的大兵进入前三甲。与去年榜单相对照,冯巩李金斗、单田芳等老演员的排名没有太大变化,“话题人物”的郭德纲近来也没有大是非,排名比较靠中;变化最大的是侯耀华,他在去年的“曲艺榜”中名列第一,但在今年的榜单中却不见其踪影。另外,久违于曲艺舞台的买红妹以“小品演员”的身份榜上有名,排名垫底。

  榜单上为什么不见侯耀华的名字?华鼎课题组解释,主要是由于今年的提名方式较去年有了很大不同,今年的提名特别加入了专家评审提名环节,侯耀华出身于相声世家,但其实自身并不是曲艺演员。而对于近来他官司缠身,闹得沸沸扬扬的“侯耀文遗产风波”还没有定论,现在又被中国广告协会通告“代言十个虚假广告”一事,课题组工作人员表示,“名人好的公众形象是需要长期不懈坚持的,华鼎满意度调查的也是艺人当年度事件”。

  赵本山小沈阳师徒齐落榜 周立波没入榜单引争议

  在公布的“曲艺榜”中,并没有东北二人转的领军人物、深受观众喜爱的“小品王”赵本山和小沈阳,华鼎课题组工作人员解释,接下来还将发布影视演员、新人榜,大家拭目以待。而在去年春晚上一炮而红的“小沈阳”也不在榜单之内,入选到新人榜还是进了总榜前十?还真是个悬念。

  另外,“海派清口”周立波没有入选曲艺榜引起了网友的争议:“周立波已经红遍上海滩,并在全国曲艺界有一定的知名度,他两个月的票房收入可高达1000万元!票房号召力上可与郭德纲有一拼。为什么没上榜呢?”对此异议,华鼎课题组表示:“周立波的‘海派清口’脱胎于上海滑稽戏,虽然演出很成功,但‘海派清口’目前就周立波一个演员,是不是把它作为一种曲艺类型列出来,还有待观察。”

  据介绍,“第三届天下英才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榜”在前两届成功的基础上,对国内各艺术领域的700位艺人展开了新一轮的满意度调查,各系列榜将于近期依次公布。主办方透露,随着各系列榜单的公布,预计从12月中旬至2010年1月上旬,全范围满意度指数将分别按专业素养、公益行为、社会影响、道德修养、商业价值发布;预计在2010年1月中旬,“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指数”将最终揭晓。2010年3月底,将在北京举行华鼎之夜颁奖典礼。Dd/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