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方静否认和阿忆联手炒作 写歌自我排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5:24  重庆晨报
方静否认和阿忆联手炒作写歌自我排解

方静(资料图片)

方静否认和阿忆联手炒作写歌自我排解

阿忆(资料图片)

  本报讯 (记者 聂晶)今年6月,主持人阿忆突然爆料,称当时央视《世界周刊》的主持人方静是间谍,已被相关部门抓捕。一时闹得沸沸扬扬,被称为“间谍门”。但事件的真相以及方静到底有没有被抓等疑点,相关当事人始终没有出来正面澄清。近日,一直待岗的方静突然以嘉宾身份现身北京国际音乐节闭幕现场。紧接着阿忆又迅速在博客上做出反应,于3日写博称:“忍无可忍,要披露‘间谍门’真相。”两人是否联手炒作?记者昨天独家连线方静,这位刚刚以写歌来排解心中郁闷的主持人表示:“赶紧披露吧!越快越好,我想这对我、对大众,甚至对央视都是负责任的事。”

  痛苦 不知为何被中伤

  对于外界传言“间谍门”是她和阿忆联手炒作的猜测,方静很平静地否认:“没有见过他,也没有接触,我也没对他采取任何行动。中国有句老话,叫‘得饶人处且饶人’。”她希望阿忆尽快披露真相,“我也想听听整个事情真实的过程是什么,因为我到现在都不知道真实的过程到底是什么!”

  阿忆在博客中描述说,自己当时“于内部挽回了这个女子的尴尬,在外部承受着不明真相者的严重曲解和厉声谩骂,”言语中似乎有自己为此事承担了很多委屈之意,对此,方静笑道:“那我还应该感谢他,对吗?我当时接受采访时曾经说过,这件事对于我是一个痛苦的过程,这个痛苦不是因为被人中伤,而是因为根本不知道为什么被人中伤。”

  待岗 仍拿央视工资

  这几个月来,方静在干什么?大家都很关心。对此,方静坦然地说,主要就是等待,然后就是筹备自己的歌曲,和曲作者、摄影师一起商量编曲、音符、服装等等诸多事情。她透露,这段时间她仍然拿着央视的工资,“每周还要去台里开一次例会”,并非像外界猜测那样,已经被相关部门“调查”,或是被央视开除。她表示,不久她将以新面貌面对大家。

  写歌 纯粹自我排解

  方静还坦露,为了排解“间谍门”带来的伤害,自己填词创作了一首名叫《心之归所》的歌曲。

  虽然写了新歌,但方静并不打算将歌曲发表,“这只是我自己疏解心情的途径。”方静说。从这首歌专业的曲作者和精美的包装照来看,记者以为她会重操儿时旧业,转行当歌手,“我永远热爱主持事业,唱歌我也很喜欢,我想我也会永远喜欢唱歌。但这两件事情对于我来说是不同的。唱歌对于我来说,是一种怡情,我愿意用唱歌这种方式去表达我的欢乐和痛苦。但主持是不一样的,它是我的事业。”

  你不知道的方静

  方静小时候是民歌手,当时的国家领导人李先念看过她演出后,让郭兰英来收她做徒弟。她也因此成了郭兰英最小的徒弟。那时她的嗓音条件特别好,音域也宽,可以很轻松地唱到高音C。学习成绩优异的她放弃保送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系的机会,与上千名各路好手经过几番角逐,最终入选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毕业后顺利进入中央电视台。

  2002年方静被公派美国学习,在福克斯新闻台做了4个月的访问交流,在哈佛大学做了4个月的访问学者。回国之后又先后成为《焦点访谈》、《国际观察》等高端新闻节目主持人。

  心之归所

  作词:方静

  作曲:陈耀川

  编曲:郑伟

  烛光,在暮色中点燃,

  你低声的轻唱淹没了满城风雨。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太过熟悉的旋律竟让我无语泪千行。

  酒杯,在霓虹里斟满,

  你用满捧的鲜花遮挡我满目的炎凉。

  你是否还相信我,是否依然爱我,

  在全世界的误解中,我只在乎你的回答。

  而你,依然固执地握紧我的手,不让我走,

  而我,宁愿被世界抛弃只要能醉在你的怀中。

  不经世事的我,曾经沧海的你,

  却在命运交错中找到心之归所。

  曾经迷失的我,看遍人间的你,

  终在繁华喧闹中回首灯火阑珊处。

  -----方静所写歌词

    点击进入阿忆博客>>>>

    点击进入方静博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