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乔生:体育明星嫁豪门不是坏事

韩乔生:体育明星嫁豪门不是坏事
 韩乔生:可别跟风学我哦

  昨天下午,央视名嘴韩乔生空降蓉城参加2009年(第十届)四川国际电视节传媒发展与影视教育高峰论坛,并到成都理工广播影视学院举行见面会。一贯以经典语录闻名圈内外的韩乔生依旧“嘴性”不改,直言中国足球身患癌症、体育明星嫁豪门等问题。

  “张怡宁结婚,一年前就知道”

  今年10月18日,体坛乒乓球一姐、29岁的张怡宁与商人徐威结婚。因老公徐威比张怡宁大十八九岁,且为金融圈精英人士,令众人多少对此颇有微词。然而,昨日当记者问及韩乔生对体坛名将嫁入豪门的看法时,快言快语的韩乔生自然有话说:“张怡宁结婚的事情,我一年前就知道了。嫁入豪门也不是啥子坏事,反正自己能承受得住,自己觉得好就行。”以意识流解说闻名的韩乔生表示大家不应把目光过分放在此事上,张怡宁结婚了也不会退役,就没什么好担心的。“至于能不能打到三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就得再看了。”据了解,11月上旬韩乔生还针对全运会上刘翔的亮相毫不客气地批评了“翔特权”,他认为“刘翔出现的地方,3000名警力,山呼海啸,前呼后拥,里外八条封锁线。这个现象很奇怪,而且是中国特有的。外界之所以这样疯狂是人为因素造成的。”

  “国足球得动大手术”

  和谈结婚问题相比,韩乔生似乎对最近深陷“涉赌门”的中国足球更加有话说。“中国足球早就癌症了,必须得动大手术。”韩乔生说以自己解说足球20多年的经验来看,中国足球没来一次大整改就没有新出路。“1994年中国足球开始职业联赛,但和欧洲相比,不论从水平还是基础来说都是先天不足。加上后天环境恶化,几乎就是癌症晚期的重病患者。不用大手术治治,就基本没指望了。”韩乔生还特意指出,尽管中国足球现在假球、黑哨横行,但目前外界传出的国安得中超冠军是内定的说法缺乏依据。“想要操作整个联赛,仅仅一家俱乐部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主要是假的太多人们都习惯性地怕了,所以整改也才更为急迫。”

  “模仿我没用,有本事得超越”

  广大球迷们曾经对韩乔生总结了这样的一条定律:韩乔生在解说比赛时,眼睛里看着球员A,脑子里想起了球员B,嘴里说着球员C,实际指的是球员D,观众听以为是球员E。但作为央视“名嘴”,韩乔生发明的意识流解说法在大学生中间还是颇为吃香。昨天下午,在理工影视学院的见面会现场,很多学生见到韩乔生本人后纷纷向其请教相关的主持秘诀。“模仿我没有任何用处,有本事就得学会超越。我儿子现在看很多哲学、心理类的书,有时还是我老师。至于想学幽默,主要还是来源生活,我在家就是个‘活宝’,经常想法子扮鬼脸逗家人开心等。”记者陈颖胡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