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忠祥涉嫌代言违规广告 首当原告要打名誉官司

赵忠祥涉嫌代言违规广告首当原告要打名誉官司

赵忠祥要打官司还自己清白。

  继侯耀华代言十个虚假广告道歉后,中国商业联合会媒体购物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媒购委”)日前通报了20个涉嫌违法的电视购物广告,赵忠祥被点名批评。昨晚记者在京获悉,针对被点名批评一事,赵忠祥已正式委托律师王富起草起诉书,以诽谤公民名誉为由,状告媒体购物专委会。而媒购委表示:欢迎赵忠祥打官司。

  律师:赵忠祥首次当原告

  赵忠祥的委托律师王富证实说:“赵忠祥要打官司确有其事,他已正式委托我起草起诉书。”

  王富律师提出三点质疑:一是赵忠祥以采访的形式问专家,并非代言。产品方未经赵忠祥本人同意,便私自截留赵忠祥画面对外播出广告,责任应在产品方;二,所谓赵忠祥公开的违法广告中有三句话,都不是赵忠祥本人所说,而是别人的声音;三是,法院、工商都没认定这个广告是违法的,一个二级协会没有发布这个信息的权利。

  赵忠祥:妻子差点吓出心脏病

  昨晚9时,记者采访赵忠祥,问及:为什么要打官司?赵忠祥说:“过去,有人多次伤害我,我大都以宽容心态息事宁人了。可这次,媒购委点名批评我代言的电视购物属违法,把我太太差点吓出心脏病。几天前,我还在睡觉,我太太一边做早餐一边看电视,突然,她惊慌失措地尖叫:‘赵忠祥!你怎么做违法广告?’我立即起床看电视新闻才知道此事。这个不真实的点名批评让我个人名誉受到了很大伤害,我要拿起法律武器捍卫名誉。”

  赵忠祥表示,自己只是以采访者的

  身份做节目,关于药品的疗效都是专家介绍的。“如果药品真的有问题,是假药或没有批号,我愿意道歉。”

  媒购委:欢迎赵忠祥打官司

  昨晚,记者致电媒购委,秘书处办公室李女士接听电话。李女土说:“有关赵忠祥涉嫌虚假广告代言一事,在发布之前我们是核对了的。我们欢迎赵忠祥打官司。”

  “通报方系行业二级分会,有无授权可宣布公民违法成立?如有授权需不需要经过一定程序?”针对赵忠祥的疑问,媒购委称,国资委2007年12月向全国公示的该专业委员会业务工作范围包括,可组织聘请专家,对相应产品的质量、功能,产品宣传片表现形式的可信、可靠、安全、健康等内容,进行播前取证和鉴定,并将结果和证书及时公布;协助政府主管部门搞好媒体购物播放监督,杜绝伪劣假冒商品和虚假广告。媒购委一位负责人表示,媒购委这次通报是在国资委面向全国公示授权的职权内进行的监控,最近还将推出“中国媒体购物规范产品数据库”,让消费者能找到放心产品。

  记者杜恩湖北京报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