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美遐:知性美女的感性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17:05  新浪娱乐
宋美遐:知性美女的感性人生

宋美遐

宋美遐:知性美女的感性人生

宋美遐窈窕身姿

  知性优雅是对宋美遐招牌印象。灿烂明媚的眼神,爽朗透明的笑声,沉着冷静的气质衬出她硬朗的知名企业CEO身份。但抛却工作和女强人的外衣,生活中的她是一个懂得倾听而充满感性的女子。

  事业是生活的另一种享受

  朋友说,美遐是一个将感性和理性处理得非常好的女子。工作中的宋美遐,有着另外一副面孔,事无巨细、面面俱到、思维敏捷,有着与她年龄不相称的大气和沉稳。现在的宋美遐,时间只属于工作——职业装、高跟鞋、谈判、会议、策划……纷至沓来、马不停蹄。想看书,没时间;想去K歌,没时间;想看韩剧,没时间;想偶尔romantice一下,也没时间……美遐说,这样的日子让她想到电影《云上的日子》。在纷繁的世界中,人人都生活在云上,一切都是不确定的,只有努力去工作才能够让自己忘掉这种缺乏安全不确定的感觉。

  谈到每天忙碌的工作,宋美遐的定义更多是享受。“做事情总是要一步一步来,工作上,我喜欢给自己设定目标,阶段性、长远的。这样,哪一步该做什么,自己心里会,很明确。还有一点,我觉得该放弃的东西就得放弃,有舍才有得。”

  作为一名职业女性,宋美遐在自己的舞台上如鱼得水。面对今天的成绩,很多人都喜欢给宋美遐带上成功的光环。但是对于成功,宋美遐有自己的诠释,“我觉得生活不存在成功与失败,而是要看对自己对生活是否满意。最穷的时候也许是最快乐的时候,能说穷就是失败吗?在最有钱的时候可能也是最痛苦的时候,那么能说你成功吗?我觉得我挺幸运的,现在的我,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很快乐,感觉自己在跟随着时间,义无反顾地向前走,我非常享受这种状态。”

  爱情是生命中最美丽的情感

  在宋美遐的博客日记里有这么一段话描述她的爱情“曾经喜欢浮华的生活,追寻华丽而飘渺的爱情;而现在呢,我只想拥有最平凡的浪漫,平时认真地对待忙碌的工作和生活,周末就邀三五好友出去走走、踏踏青。若是能在琐碎而平淡的生活中仍然能够感受到彼此的爱意,那么时间又算得了什么呢?总是有人感叹爱情太短,而岁月太长。在我看来,爱情有如四季,各具色彩。特别是秋季,因为她让我收获了一份真挚的爱情。”

  在岁月的洗礼中,这个80后的女孩也有过迷茫,经历过浮华生活后的她,更加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她说:“我感谢这个带给我爱情的人,这个人让我懂得怎样善待他人,什么是感情;感谢他为我所付出的一切,那么多细腻而温暖的画面在我脑海中浮现。谢谢。”

  对待感情,宋美遐有着非常传统的观念。她说,“爱情是生命中最美丽的情感。我很喜欢张爱玲的那句话,‘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两个人能相识、相知、相爱,真的是特别不容易的一件事,要懂得珍惜。”她说,她一直梦想着有一天能穿上婚纱,与爱人相伴到老,一起过柴米油盐的日子。

  宋美遐认同一句话——没有孩子的女人是不完整的。将来,她要生小孩,享受为人母的快乐。“跟小孩在一起,不需要防备、顾虑,他们跟你讲的话都是真实的。”

  从一个浅笑吟吟的青涩女孩,到今天叱诧商场的职业女性;从一个默默无闻努力工作的小女孩,到大型企业的成功领导者,宋美遐成功跨越,完成了一次漂亮而优雅的转身。这样的女子,美丽、纯真、自信、聪慧,无论她是20岁、40岁,还是60岁,都会有人爱!

  感性是生命中的另一种精彩

  宋美遐在工作之余总是说,除了在公司业绩上的收获,觉得自己收获的最多的是友情。因为在每一个项目的运作中,从最初地去了解项目情况到达成合作、活动执行以及最后收到效果,每一次接触一个新的项目就会认识一些新的朋友,通过良好的合作,这些朋友不仅仅是合作的伙伴,而是真的成为朋友。

  “如果说成长的话,三人行必有我师,与不同的人接触的过程也是我学习的过程。每个人身上都有他的闪光点,哪怕只是一个普通的工作人员。”宋美遐对待自己的员工也如同朋友,据她介绍,公司的女同事们都如同姐妹,她常常和这些姐妹们一起为了共同的理想和事业不断奋斗。

  再坚强的人,总有感性大过理性的一面,宋美遐亦然。08年5月的汶川大地震,让她经历了同样的震撼和心痛。那一刻她意识到自己比很多人都更有力量。于是,慈善也成为了她的事业。一颗怜悯之心支撑着这条漫长的慈善之路,试图用自己的力量对抗灾难的残酷。她那么小小的心里却装着大大的四川,在5.12一周年祭时,她更是亲赴四川,关注灾区儿童的成长并送去爱心包裹。在她的博客里,看不出她对自己慈善义举的炫耀,有的全是对自己卑微力量的忐忑。这个时候的宋美遐,卸下职场上的坚韧,敏感而善良,真实而直白。外界的评判又怎么能左右执着的她呢?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信仰如此,行动亦如此。

  (文字来源:《女性周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