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晓庆回忆首次走穴 抄了一张报纸才算通过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09:46  都市快报

  博主:刘晓庆

  发布时间:2009-11-16 12:34:48

  早晨起来拉开窗帘,白雪皑皑的一片,想起来是在河北。最近满世界乱飞,都忙糊涂了……路过邯郸,又见王柄森,当年他是邯郸汉光影剧院的经理。就是他吹响了全中国“走穴”运动的第一声号角,把我、姜昆李文华、王洁实、谢莉斯、苏小明、马季等几乎所有最受欢迎的大腕集中在邯郸。

  4天一共演出了24场。那是我一生中第一次有酬劳。邯郸演出我一场150元,一共挣了3600元。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多钱,兴奋得脑袋都晕了。后来,文化部调查演员走穴,勒令我写检查,我写了好几份,都说不深刻过不了关。报纸上天天都在对走穴进行批判,我抄了一张报纸,一下子就通过了。

  很快,走穴“运动”如火如荼。我们演员自己组班子到各地演出挣钱。我的工资每月50元,我以场次最多、票价最高、演出最火,在走穴界得了个外号——大猫——就是扑克牌里大鬼小鬼的大鬼,也就是大王八小王八的大王八。

  背景:刘晓庆这趟去河北,是为一家企业开张剪彩。路过邯郸时,想起了当年的走穴旧事。

  点评:晓庆阿姨这回去给企业剪彩,当然也是有收入的,不知道如今她的行情如何。如果不到6位数,论起货币购买力来,也不见得比当年的3600元更值钱。她没说“当年”究竟是哪一年,推算一下,总是刚改革开放那阵的事情。根据北师大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教授的测算,按照人均货币收入或者城镇职工平均工资来看,30年前的1万元,大体相当于现在的近30万元。这样算来,30年前的3600元,约等于现在的10多万元。希望刘晓庆收到的红包至少是6位数,希望您跑赢了通货膨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