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方宏进反过来追讨382万 被告变原告案件明年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19:44  扬子晚报

  前央视名嘴方宏进,因涉嫌合同诈骗被隆尧县公安局拘留后被“取保候审”一案,于上个月重新走进人们的视线,成为焦点人物。转眼一个月过去了,案子有哪些进展?此案何时能给大众一个结果?带着疑问,记者拨通了方宏进代理律师莫少平的电话。

  誓要将经商进行到底

  投身新项目瞄准能源

  因为与华龙日清食品有限公司就一份关于植入性广告的合同打起官司,成为涉嫌合同诈骗案件的被告,大众知道了方宏进作为电视人以外的社会身份——北京澳卫时代广告传媒有限公司股东,负责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但是不知道是不善于经营,还是运气实在不佳,方宏进因为这个公司和植入性广告业务被不同的合作方几次告上法庭,经济纠纷不断。

  但那也都是拿过去的事情说事了。现在的方宏进又在做些什么呢?莫律师以“这是他私人的事情,我不方便代他回答”为理由,没有正面给予答复。但是据莫律师介绍,方宏进也是希望案件能够尽快结束,不要影响到他公司和客户合作的新项目。但是新项目具体指什么项目,莫律师表示还不方便透露,只说是关于能源方面的。

  方宏进已恢复自由身

  与妻开公司关系不和

  作为案件当事人,目前方宏进除了强烈要求隆尧县公安局依法纠正错误行为,立即撤销案件外,同时还要求解除对他的取保候审的强制措施。莫律师也对此给予答复,他说:“取保候审本来应该是对当事人有一定限制的,就是警方要求当事人在离开住所地时,要向办案机关说明情况。但是在方宏进离开邢台时,当地警方已经口头表示不会限制方宏进的去向,称他愿意去哪就去哪。”

  至于现在方宏进和当地警方是否还有联系,莫律师表示,双方仅在让方宏进的太太于红伟去隆尧办理解除“网上通缉”手续上偶有联络。因为于红伟女士是北京澳卫时代广告传媒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也是隆尧警方“网上追逃人员”。方宏进在离开隆尧前,曾同意帮助警方联系于红伟。但是碍于夫妻两人关系并不和谐,在方宏进讲明利害关系后,于红伟认为该案与她无关,还是不愿出面,一度令方宏进与警方处于僵持状态。

  原被告身份大逆转

  方宏进追讨382万

  谈及案件进展,莫律师表示目前隆尧警方正在北京展开重新调查,同时,莫律师也表示,他已经开始准备起诉材料,要求隆尧警方将代华龙公司追收的包括100万元欠款、20万元利息和10万元保证金在内的共计130万元退还给方宏进的公司。此外,还会要求华龙公司支付一笔价值252万元的广告费。虽然方宏进的澳卫公司和华龙公司约定播出的《候机大厅》未能播出,但是澳卫公司于2007年5月在央视二套《欢乐家庭》栏目贴片广告时段中,为华龙公司两款今麦郎产品播出共计50分钟广告,按央视公开报价,该组广告价格为252万元人民币。这证明了方宏进的确有给华龙公司补偿,如果对方不认可,方宏进有权要求华龙公司支付这笔广告费。“但是碍于一些司法程序,这个案件可能要晚一些才能立案,甚至会拖到明年”,莫律师最后表示。 赵小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