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方宏进被告变原告 律师:状告央视影视中心

  事件回放

  10月18日,媒体报道“名嘴方宏进因拖欠120万被抓,还清借款后获释”

  10月21日,方宏进发声明澄清,并发表律师授权声明书

  11月23日,方宏进决定反击,准备将华龙公司诉上法庭,追缴382万元

  11月25日,方宏进代理律师透露,随后还将起诉央视和河北省隆尧公安

  一波三折的方宏进涉嫌诈骗一案在昨日又有了最新进展,方宏进的律师莫少平日前表示,在把华龙公司告上法庭之后,方宏进还计划将把央视和河北省隆尧公安也告上法庭。不过央视影视部主任汪国辉表示:“我们不至于跟他们发生关系。”

  证实

  律师:状告央视影视中心

  日前,前央视名嘴方宏进,因涉嫌合同诈骗被隆尧县公安局拘留后被“取保候审”。昨日又有消息传出:方宏进要打官司了,他不仅要告在他投拍的情景剧《候机大厅》中植入广告的华龙公司,向其追讨382万元,还要告违规替企业追债的河北省隆尧县公安局和中央电视台。

  “这是胡说!瞎扯!”方宏进的代理律师莫少平在接到记者电话后立刻驳斥了记者的说法,“谁说我们要告央视了?我们要告的是央视的影视中心,跟央视没有关系。”但随后,他马上又改口称:“我们告不告央视不是现在要说的事,我们现在要告的是华龙,但是还没有立案,到时候我们会公布的。”

  面对为什么要起诉影视中心的问题,莫律师却没有正面回答,最终只是给出了一个模糊的说法:“到下个星期你再问吧。”

  回应

  汪国辉:央视只有影视部

  央视影视部汪国辉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言语中颇有些奇怪:“央视没有影视中心。”言下之意是,对方首先在提法上就不对,因为按照央视的部门划分,并没有影视中心的存在,只有影视部。“我们不至于跟他们发生关系。”汪国辉说,“他们的意思,好像是一个电视剧在央视想播就播的,哪有那么简单?我们要播出一个戏,必须先经过严格的审查,然后才播。”汪国辉再次强调:“不是他想播就播的。”

  原因

  老东家没有履行合同

  据报道,方宏进起诉央视影视中心的原因是对方没有履约。报道称莫少平律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时植入广告已经做了,电视剧也拍完了,最后却不能如期播了,并最终造成了方宏进被抓事件的起因,所以我们计划将起诉央视影视中心不履行合同规定。”

  虽然汪国辉表示“不至于和他们发生关系。”不过,记者曾从《候机大厅》制片人赵焱处获悉,该剧和央视之间确实存在一定的联系,因为赵焱曾表示:“老方和央视之间有一个协议,和央视版权共享。”这份协议的存在致使赵焱手中现在虽然拿着母带,却不能私自拿去发行。同时,有一份未经央视二套证实过的材料显示,当时二套曾发过关于《候机大厅》将在该频道播出的预告信息。“所有在央视播的国产影视剧都在我这里过。”不过汪国辉还表示,“除了二套以外,都要从我这里过,至于二套是怎么样,你自己去问他们。”而在此前的采访中,财经频道(原央视二套)两位品牌负责人就曾表示,《欢乐家庭》栏目组已经解散,所以没人可以回答记者的问题。昨天记者再次致电该频道时,依然没人能对方宏进和二套之间是否有协议、合作等事宜给出一个说法。 早报记者段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