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臧天朔案新律师找到减刑关键点 最快1月初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17:54  新浪娱乐
臧天朔案新律师找到减刑关键点最快1月初开庭

臧天朔接受宣判时情景

  新浪娱乐讯 11月30日消息,本月27日“臧天朔涉黑案件”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进行宣判,臧天朔聚众斗殴罪名成立获刑6年。新浪娱乐今日独家获悉,臧天朔已经确定继续上诉,为了保证上诉成功,臧天朔家人专门请来了京城刑事辩护律师中最有名气的许兰亭律师接手。

视频:臧天朔案始末曝光 与手下吕长春证词冲突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许律师承认自己已经与之前的罗律师进行交接,最快会在10天之内向北京市二中院提出上诉申请,如果二中院受理该申请,本案将会转由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进行审理。此外,罗律师也向新浪娱乐透露了臧天朔上诉成功与否取决于一个关键的证据,许律师也表示会采纳这个证据,并围绕这个关键的点帮臧天朔打官司。

      家人请到知名律师许兰亭接手

      今天有消息称之前为臧天朔代理的罗律师已经退出,新浪娱乐独家求证,罗律师承认自己确实已经退出,但是退出的原因并非是觉得上诉成功机会太小:“更换律师是臧天朔家人提出的,他们想请一个在刑事辩护案件界比较资深的律师,认为这样的话上诉成功可能性会大一些。”臧天朔家人原本打算让罗律师和许兰亭组成一个律师二人组合力帮其上诉,但是罗律师考虑到这是刑事案件,情况比较特殊担心两个律师会产生思路上的冲突,所以决定退出。此后新浪娱乐也第一时间联系到许兰亭律师进行证实,许律师承认自己今天曾与罗律师进行相关沟通,并已经正式接手此案。

      若上诉成功最快1月初开庭

      据许律师透露,臧天朔将在27日审判结果产生之后10天之内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申请,二中院如果接受这个上诉申请的话,会将此案转交给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进行审理。下个月8号二中院将开始向高法提供该案的相关卷宗。此后,高法将于一个月到一个半月的时间之内开庭审理,也就是说,最快的话将在一月初开庭。据悉,高法的审理结果将会是终审结果,对于这个结果臧天朔无法再上诉,但是可以继续申诉,即使是要申诉的话,也要先进入监狱服刑,并在服刑期间提出申诉。

      罗律师提出上诉成功关键点

      罗律师向新浪娱乐表示,臧天朔继续上诉的话,改判无罪几乎没有可能性,但是减刑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从当天审判的实际情况看,一些对臧天朔有利的证据法院没有采纳,而且对为什么没有采纳这些证据也没给出充分的理由。如果二审法院能认真推断和调查的话,还是有减刑的可能性的。”

      同时,罗律师也向新浪娱乐独家透露了此案上诉成功的一个关键点:“我个人觉得判刑6年的结果是重了点儿,毕竟臧天朔在事发前采取了限制和阻碍危害结果发生的措施,而不是故意放任吕长春那样去做。其实就臧天朔本人而言,他确实不希望发生这样的结果”,此前吕长春曾指出臧天朔让自己“谈得拢就谈,谈不拢就打”,罗律师指出其实这句话是被断章取义了,“臧天朔当时的原话后面还有一句,‘咱不能让闹事的人把咱们的迪吧给砸了’,在得知有人要去闹事的消息时,他的本意就是保护迪吧,这是情有可原的,任何一个经营者都会这样做的。而后来双方换了一个地方打架,臧天朔确实是不知情的。”

      罗律师认为,如果以减刑为目标上诉,就应该尽可能围绕这个点去阐述。此后许兰亭律师也向新浪娱乐承认,自己已经就此与罗律师沟通过了,并表示会采纳这个提议。李青/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