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臧天朔聚众斗殴获刑6年 换律师准备上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01:16  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 李懿 

  内地歌手臧天朔涉黑案件于11月27日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臧天朔聚众斗殴罪名成立获刑6年。不过昨日有消息称,臧天朔不服一审判决决定上诉,并且请来北京刑事辩护律师中最有名气的许兰亭律师接手。许律师昨日也向媒体透露,的确已经与之前代理臧天朔案的罗律师进行了交接,最快会在10天之内向北京市二中院提出上诉申请,如果二中院受理该申请,案子将会转由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进行审理,最快大约在明年1月开庭。而北京高院的审理结果将是终审结果,如果维持原判的话,臧天朔将无法再上诉但仍可以继续申诉,可即便如此,他也需要先进入监狱服刑,并在服刑期间提出申诉。

  许律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臧天朔虽然没有改判无罪的可能,但有望减刑,“从当天审判的实际情况看,一些对臧天朔有利的证据法院没有采纳,而且对为什么没有采纳这些证据也没给出充分的理由。如果二审法院能认真推断和调查的话,还是有减刑的可能性的。”先前办理臧天朔案的罗律师认为,6年的刑期相对较重,“毕竟臧天朔在事发前采取了限制和阻碍危害结果发生的措施。”对于此前另一涉案人员吕长春曾指出臧天朔让自己“谈得拢就谈,谈不拢就打”,罗律师指出这句话是被断章取义了,“臧天朔当时的原话后面还有一句,‘咱不能让闹事的人把咱们的迪吧给砸了’,在得知有人要去闹事的消息时,他的本意就是保护迪吧,这是情有可原的,任何一个经营者都会这样做的。而后来双方换了一个地方打架,臧天朔确实是不知情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