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臧天朔新任律师曾代理“刘晓庆公司涉税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17:23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张伟娜 李奎寿鹏寰)一审被以聚众斗殴罪判处6年有期徒刑后,歌手臧天朔准备上诉,其家属已经联系上京城著名的刑事辩护律师许兰亭。

  上午9时许,记者致电许兰亭时,他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他表示目前正准备与臧天朔之前的辩护律师罗律师进行案件交接工作。

  另外,臧天朔的上诉期还未满,许兰亭表示上诉工作的具体细节还不便透露。

  昨天上午,罗律师在看守所内会见了臧天朔。

  罗律师称,从被捕到一审判决出来,臧天朔一直表现得都很平静。“臧天朔准备上诉,近期就会准备上诉需要的法律文件。”罗律师说。

  目前,臧天朔的家属已经联系上京城著名的刑事辩护律师许兰亭。罗律师表示,虽然臧天朔的家属还希望他能与许律师一起为臧天朔辩护,但从当事人的角度考虑,他个人更倾向于退出,因为每位律师的辩护思路不同,如果出现分歧,反而对辩护不利。

  据记者了解,依据法律程序,一审判决后,臧天朔要在10天之内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申请,二中院若接受这个上诉申请,会将此案转交给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进行审理。即12月8日,二中院将开始向高法提供该案的相关卷宗。

  此后,高法会在一个月到一个半月的时间之内开庭审理,也就是说,最快的话会在一月初开庭。

  高法的审理结果将会是终审结果,臧天朔如果对此结果不满,可以在服刑期间提出申诉。

  人物链接

  许兰亭(1963年生),自执业以来十多年间,承办许多重大刑事、民事与经济案件,其中刑事案件就有100余件,擅长刑事辩护业务。

  他曾在 “沈阳慕马大案”、“刘晓庆公司涉税案”、“张氏兄弟黑社会性质组织案”、“毕玉玺之妻受贿案”和“原国土资源部部长田凤山受贿案”、“原农发行副行长胡楚寿受贿案”、“国家药监局腐败窝案”、“上海社保基金案”等重大刑事案件中担任主要被告人的辩护人。

  许兰亭律师办理了许多从有罪到无罪、从死刑到新生的案件。

  许兰亭律师还担任过多家企事业单位的法律顾问。他获得许多荣誉称号,如“中国十大刑辩律师”、“中国律师十大风云人物”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