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鲁豫:不会改变自己的风格 不准备当奥普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05:26  华商网-华商报
陈鲁豫:不会改变自己的风格不准备当奥普拉

鲁豫出席《鲁豫有约》网络版新闻发布会

  极度纤弱的身材、经久不变的BOBO头,再加上网友广泛传播的“鲁豫语录”,都让主持人陈鲁豫成为当今女主持人中的焦点,在外界突如其来的批评声中,《鲁豫有约》继续前行,从湖南卫视转会安徽卫视,并即将开播网络版。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陈鲁豫表示,只想专注地做一个单纯的主持人。

  “作为成熟的主持人,风格不会有大的改变”

  从最初的外景主持,到如今的知名主播,陈鲁豫用16年时间完成了一个主持人的蜕变,她说,选对了那条属于自己的路。

  记者:你做电视主持有16年的时间,新闻类、访谈类、娱乐类你都做过,觉得自己适合哪个?

  陈鲁豫:永远不能说你适合什么。因为别人可能认为你适合,你自己可能认为不适合,我还是比较适合做这个(访谈)。因为我对万事万物,对人挺好奇的。我也挺容易跟人沟通的,我在跟人谈话的时候,对方会比较容易地接受我,会跟我说一些他想说的话。这些硬件条件都决定了我适合做这样的节目。

  记者:这么多年,你的形象好像都没有什么变化,一直是这个发型,为什么?不喜欢改变吗?

  陈鲁豫:我想作为成熟的主持人,风格不会有大的改变,你老是变来变去,嘉宾可能要很长时间才能适应。所以还是等到观众实在看烦了,要求我改变的时候再说吧。

  记者:不担心观众的审美疲劳吗?

  陈鲁豫:观众看时间长了,一定会有审美疲劳的,所以你一定要在观众要求我们改变之前,提前改变自己,这意味着你要忍受一些最开始改变所带来的不适应和阵痛,这是为了节目更长远的生存和发展。

  “无论好事坏事,都是我这个‘门脸’承担”

  《鲁豫有约》落户湖南卫视后,获得比在凤凰卫视更高的收视群体,但也让鲁豫遭遇到前所未有的关注,很多人开始在网上批评她,收集甚至恶搞她的语录,就连她的身材、发型、着装,也成了网友攻击的对象。

  记者:你知道网上有人在收集你的主持语录吗?比如说你太爱说“真的假的”之类的。

  陈鲁豫:我是一个不太会上网的人,太技术的活我都不太擅长。我没有关注过那些,但我的团队应该会关注这些事情。谁没有被议论过,难道就因此不开心吗?关注就意味着你的节目已经被认可,被关注就要付出更多。

  记者:很多观众觉得《鲁豫有约》不如以前好看,质量也有所下降,你自己觉得呢?

  陈鲁豫:我就是个“门脸”效应,无论好事坏事,都是我这个“门脸”承担,这挺正常的,毕竟节目好的时候荣誉也全聚在我这了。我的节目最初定位也不是锁定在名人上,谁都可以上,只有一点要求,那就是这个人必须是“有故事的人”,其他没有任何要求。

  记者: 《鲁豫有约》也采访一些明星,但网友会觉得你的提问太平和,不够八卦,这是你们的风格吗?

  陈鲁豫:首先我不喜欢八卦,这是我的审美,我们团队也认可。还有一点非常重要,就是你不可能让对方说出他不想说的话,你可以问,但那个人一定不会告诉你,这个是无用功。我不想变得很八卦,再有,如果你问了,他不说,整个谈话的氛围就被打破了。

  记者:对于现在遭遇的这些批评,你会觉得委屈吗?如何缓解自己的压力和委屈?

  陈鲁豫:我其实没有什么感觉,别人爱说什么就说吧。而且也没什么委屈的,如果说真的有人因为这些事情觉得委屈和难过,那我觉得他是把自己看得太重了。

  “我不准备当奥普拉,她太成功了”

  鲁豫一直被称为中国的奥普拉,但她对这个称号却有点抗拒,她说自己是一个比较懒的人,永远也做不成女强人,当不了奥普拉。

  记者:外界都称你为中国的奥普拉,对这个称号你怎么看?

  陈鲁豫:这个是别人说的,这是一个荣誉,但我不准备当奥普拉,她太成功了,我不可能达到那样一个标准,但可以把她作为一个榜样去学习。

  记者:现在国内访谈节目很多,《杨澜访谈录》、《非常静距离》和《鲁豫有约》都是比较火的,而且主持人都是女性,你怎么看节目的同质化,又如何评价两位同行?

  陈鲁豫:我觉得有很多同类型的节目挺好的,你可以从不同的人身上学习,互相促进,大家可以一起把这个蛋糕越做越大。我觉得杨澜和李静都比我能干,她们两个还同时做着经营和管理,很厉害。而且还都是妈妈,从女性的角度来说,我很钦佩她们。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罗媛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