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臧天朔看守所内提起上诉 二审开庭最快在明年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5:13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奎张伟娜)记者上午从臧天朔的二审刑事辩护律师许兰亭处获悉,臧天朔已在看守所内向二中院提交了上诉状。

  记者上午联系了臧天朔的一审律师罗延京,他称,上周他已和二审律师许兰亭在看守所会见了臧天朔,对于本案的相关材料已和许兰亭律师移交完毕,他已彻底退出此案。

  罗律师还说,臧天朔本人已经通过看守所向市二中院递交了上诉状。

  随后,记者与知名刑事辩护律师许兰亭取得联系,他向记者证实臧天朔确实已提出上诉,由于上诉状的内容是由臧天朔本人所写,因此他不清楚具体内容,但臧天朔肯定希望二审法院能够减轻量刑或者判决其无罪。

  当记者问及许兰亭目前对此案的意见时,许兰亭表示,由于他刚刚接手不久,“材料还没看完”,所以他最终为臧天朔作无罪辩护还是罪轻辩护,意见还没考虑成熟。

  依据法律程序,一审判决后,臧天朔要在10天之内向北京市二中院提出上诉申请,二中院若接受这个上诉申请,会将此案转交给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进行审理。

  按照法律规定,臧天朔案二审开庭最快的话会在明年一月初。而北京市高院作出的判决结果将会是终审结果,对于这个判决,臧天朔将无法再上诉,但是可以继续申诉。而如果申诉的话,也要先进入监狱服刑,在服刑期间提出申诉。

  案情回放

  原廊坊市新世纪步行街朋友迪吧、有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经营者臧天朔因涉嫌聚众斗殴,被北京市检察院第二分院提起公诉。

  11月27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聚众斗殴罪判处臧天朔有期徒刑6年。

  在廊坊命案中,吉林省无业人员吕长春被认定是打架的起意者、组织者、带头实施者。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9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