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臧天朔上诉请求法院改判无罪

  臧天朔辩护律师昨天向记者证实,臧天朔本人已通过看守所向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递交上诉状,对一审判决的罪名和量刑均提出异议,请求北京市高级法院撤销一审判决,改判无罪或减刑,北京市高级法院将于近日立案受理此案。

  记者昨日联系到臧天朔新聘请的二审辩护律师许兰亭,他告诉记者,昨天是臧案上诉期的最后一天,臧应该已在看守所内提交上诉状。臧天朔的上诉状是臧本人写的。辩护律师也同时写了一份上诉意见,已向法院递交。

  11月27日,北京市二中院认定臧天朔为“廊坊斗殴案”首要分子,并以聚众斗殴罪判处臧天朔有期徒刑6年。臧天朔不服,他提出上诉的主要内容涉及一审法院的定罪和量刑。对于定性为聚众斗殴罪以及量刑6年,臧均提出异议,请求市高级法院改判一审判决。

  据悉,臧天朔的主要上诉理由围绕“未曾授意斗殴”展开。为实现二审改判,臧天朔聘请了名律师许兰亭作为他的二审辩护人,一审辩护律师已主动退出辩护。

  许兰亭表示,在原任律师陪同下,他已于上周两次会见臧天朔,初步了解了臧天朔的相关口供。由于刚接手此案,辩护思路还未最后确定,提交的上诉状主要作用是在上诉期内明确上诉。许兰亭称,从他了解的情况来看,臧天朔目前的态度和他在法庭上的陈述一致,即从未授意斗殴,从未认为自己有罪。

  据了解,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收到臧天朔的上诉状后,将于近日将案卷材料转往市高级法院。市高院审理结果将是终审结果,判决一经宣布直接生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