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晶晶成东亚运名片 香港准媳妇当上“东道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05:29  时代商报
郭晶晶成东亚运名片香港准媳妇当上“东道主”

郭晶晶

  本届东亚运动会最大的“名片”无疑是有着香港准媳妇之称的“跳水女皇”——郭晶晶。的确,对于东亚运动会这样含金量不是很足的综合性运动会,似乎只有通过不断爆出的冷门和赛场外的花边新闻和八卦绯闻才能搏取外界的关注。难怪有业内人士说,郭晶晶参加东亚运动会的意义已超出了体育范畴,她的“大驾光临”所引起的连锁反应更像是一部精彩纷呈、起伏跌宕的TVB“贺岁大戏”。而为了保证这部“贺岁大戏”的收视率和票房,郭晶晶更是倾情演出、一人分饰三角。

  角色1——“准新娘”

  准公公踢爆婚期

  熟悉郭晶晶的人都知道,这是一个心思缜密却不善言辞的女孩。她渴望过平静而单纯的生活,却注定要活在赤裸裸的镜头下。

  “谁让她和豪门公子谈恋爱呢?想入豪门就得适应没有隐私和自由的生活。不管你愿意与否,你只能无条件接受。”一位香港同行在谈到郭晶晶时发出了这样的感慨,“在香港,狗仔们对豪门家族的兴趣和追逐丝毫不逊色于娱乐明星。”

  的确,在郭晶晶还没有抵达香港之前,她便已成为本届东亚运动会的最大话题,有关她和霍启刚的婚期更是成了外界关注的最大焦点。身为香港奥委会主席、郭晶晶“准公公”霍震霆,不知是真被媒体的逼问搞烦了,还是有意增加本届东亚运动会的噱头,对于儿子的婚讯首度松动口风,透露霍启刚和郭晶晶的婚事“过了东亚运动会就办”。

  5年的恋爱长跑终于被“准公公”宣布要到“终点”了,这样的爆炸性新闻无疑将郭晶晶推到了“准新娘”的位置。而对于霍家“媳妇”的身份,郭晶晶也是欣然接受,在港的吃、住、行均与队友不同,绝对的“特殊化”。据悉,郭晶晶入驻的香港龙堡国际酒店主动将郭晶晶的房间从普通客房升格为商务房。

  不过,就在外界幻想着霍家将用什么样的世纪婚礼给本届东亚运动会画上一个大大的惊叹号时,“准公公”霍震霆却突然改了口,声称自己从来没有说过这样的话。看来“晶刚”大婚的好戏还要一波三折地进行下去。

  角色2——“香港名片”

  提前当上“东道主”

  相信如果本届东亚运动会不是在中国香港举行,组委会若想请到像郭晶晶这样的体坛大腕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香港组委会则不必为此操心。身为霍家“准媳妇”的郭晶晶俨然已成为本届东亚运动会上的一张“香港名片”。

  据圈内人透露,在参加第11届全运会之前,郭晶晶还信誓旦旦地对媒体说,她不会参加年底在香港举行的东亚运动会。但全运会后,她却突然改变了计划,决定前往香港参赛。很多人猜测,这很可能是霍家展开了感情攻势,才让郭晶晶改变了主意。毕竟身为“准公公”的霍震霆是香港奥委会主席,而自己相恋多年的男友霍启刚又刚刚荣升香港代表团副团长,所以郭晶晶于公、于私,都必须当好“香港名片”,为本届东亚运动会积攒人气。

  本届东亚运动会跳水比赛共设10个单项,其中女子跳板设一米板单人、三米板单人和双人计三个单项,中国由郭晶晶、吴敏霞带领两名年轻队员参赛。郭晶晶除了与吴敏霞搭档三米板双人,还会参加三米板单人角逐。对郭晶晶而言,与其说是比赛,倒不如说是表演。不过,即使是没有悬念的比赛,但因为了有了郭晶晶这张活“名片”,比赛一样有看点。只是更多的看点来自场外,而非场内的冠军之争。

  角色3——“跳水女皇”

  退役谜团有待解开

  从当年与田亮共谱“亮晶晶”童话的“跳水公主”,到如今已步入“熟女”行列的“跳水女皇”,28岁的郭晶晶的确是该到了激流勇退的年纪。所以当郭晶晶的“香港名片”、霍家“准媳妇”身份参加在香港举行的东亚运动会时,有圈内人分析说,“香港很可能是郭晶晶的告别舞台。在香港结束自己的跳水生涯对于郭晶晶来说,无疑有双重意义。因为新的生活即将在这里起航,而告别只是为了开始另一段生活。”

  事实上,该圈内人的分析不无根据。早在第11届全运会结束之后,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在被媒体问到郭晶晶何时退役时,她便毫无隐讳地答道,“郭晶晶已经就退役事宜与国家队谈过。作为一名为国家作出那么多贡献的优秀运动员,队里肯定会尊重她的想法和意见。” 不过,就在周继红向媒体透露郭晶晶萌生退意之后,郭晶晶又站出来回应说,自己从来没想过放弃心爱的跳水事业,如果可以的话,她想一直跳到35岁。

  退与不退,嫁与不嫁,答案也许很快就会揭晓。期待郭晶晶的第四个角色!本报记者赵姝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