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晶晶领衔东亚运压轴戏 霍启刚观战遇围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3日21:01  中国新闻网
郭晶晶领衔东亚运压轴戏霍启刚观战遇围堵(图)

12月13日,2009香港东亚运动会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跳水女皇”郭晶晶与老搭档吴敏霞携手亮相女子双人三米板决赛。最终这对奥运冠军组合毫无悬念的获得了冠军。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郭晶晶领衔东亚运压轴戏霍启刚观战遇围堵(图)

12月13日,2009香港东亚运动会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跳水女皇”郭晶晶与老搭档吴敏霞携手亮相女子双人三米板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十三日电 (记者 陈伊敏)奥运冠军郭晶晶与吴敏霞这一“黄金搭档”十三日夺得女子双人三米板跳水金牌,领衔了第五届东亚运动会一场压轴好戏。明星组合的出现无可匹敌,与其说是比赛,不如说是表演。九龙公园游泳馆因为郭晶晶的出现,观众爆满,记者倾巢而出。

  在这场比赛中,郭晶晶无疑是全场最闪亮的一颗星。当扩音器介绍她的出场时,赛场内响起了雷鸣般掌声和欢呼声。这对中国组合起跳至入水的每一个瞬间,是看台上的闪光灯亮得最频繁、最密集的时候。

  郭晶晶面带微笑,一脸轻松。第一轮动作,郭晶晶/吴敏霞选用的动作是101B,尽管分数排名第三,但还是让全场沸腾起来,掌声雷动。其后,郭晶晶与吴敏霞并肩作战,她们的每一跳得分都是该轮所有选手中最高的。

  最后一轮动作,郭晶晶/吴敏霞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205B,两人配合得天衣无缝,入水干净利落,得分八十八点二,最终以总分三百五十七点六分毫无悬念夺冠,就像一次日常训练。

  今天除了郭晶晶在一池碧水中独领风骚,她那位在看台上观战的男友霍启刚也成为传媒焦点。比赛开始前,霍启刚走出了贵宾室,来到泳池看台,顿时引起一阵骚动,被等候多时的记者重重包围。连不知道霍启刚为何人的外国记者,也不管三七二十一,拍了再说。霍启刚红着脸说:“大家可以先看完比赛吗?”记者们才渐渐散去。

  比赛中,每次郭晶晶起跳前,霍启刚都会略显一丝紧张神色。当他目不转睛地望着跳板上的郭晶晶完美入水,才高兴地鼓起掌来,更将目光投向赛场大屏幕看得分,脸上流露会心一笑。

  比赛刚结束,从座位上起身要离开的霍启刚又再次被大批记者围堵。此时,连前来观赛的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也主动向记者打招呼,以解霍启刚之困,但大家都无暇顾及。在追问下,一脸腼腆的霍启刚又说,还有一场比赛要看。

  不少观众都表示专程来一睹“跳水女皇”的风采。记者采访的观众都认为郭晶晶本次跳得“很完美”。有观众表示,听说这是她“最后一跳”,又适逢周末,无论如何都要捧场。“她跳水技术好,人也靓。我们都希望她早点成为香港媳妇,成为香港一分子。”市民黄君豪说。(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