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本山病倒时后事都准备了 为上春晚拎茅台送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00:25  北京娱乐信报
赵本山病倒时后事都准备了为上春晚拎茅台送礼
赵本山张艺谋

  《三枪拍案惊奇》正在热映,今晚8点,这部电影导演张艺谋和演员赵本山将做客BTV-3科教频道《非常故事汇》。赵本山讲述了自己病倒的经历,透露当时“后事都准备了”。

  病倒过程 晕倒前觉得冷

  说起前不久在上海病倒,赵本山至今仍觉得万幸。他说,当时是夜里12点多,喝了点酒的他觉得冷,想做几个俯卧撑,但做到十七八个就晕了。他给学生打电话,他们还以为师傅在开玩笑。好在赵本山的住处离医院只有10分钟,“后事都准备了。”赵本山说,当时他对爱人交代了存折的钱怎么处理,此外,本山团队一定不要解散。

  感谢观众 有口气就上台

  大病初愈的赵本山对于这次经历很有感触。目前,能否上春晚是他的大事,赵本山表示:“元月1日复查,如果大夫说可以上我就一定上。在我住院的时候,那么多观众从各地来看我……让我深受感动。一个演员能这样,我说只要有一口气我也得上台。”

  当时,赵本山12岁的女儿妞妞以为老爸是被徒弟气的,“可能妞妞知道我太操劳了,没事老跟学生在一起,她就觉得是他们气的。”赵本山说了一句动人的话,“咋整?我要不欠他们我就得亏欠观众的。”

  为上春晚 拎茅台上北京

  如今,赵本山是十二届春晚的小品王。他说,1988年央视春晚设立分会场,他在哈尔滨分会场录节目,通知了所有亲朋好友。等到了大年夜,直到看完春晚,也没看见自己的节目。

  赵本山伤心之余也觉得没面子。听说要上春晚得送礼,于是他提着一箱子茅台来到北京,住在一家小招待所里,到处打听该把茅台送给谁,可是谁也不认识。“我待12天喝了12瓶,一瓶没送,真的,没送出去。”他回家乡跟别人说,“喝得挺好,太贵了,我送它干啥玩意。”

  信报记者 张学军 文/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