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次握手》作者检举腐败未果 怒打女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04:16  新京报
《第二次握手》作者检举腐败未果怒打女干部

现年65岁的老作家张扬因《第二次握手》知名

  本报讯 (记者姜妍)65岁的湖南省作协名誉主席、《第二次握手》作者张扬这段时间频繁更新博客,昨日记者在其博客上看到,最新的一篇内容是揭发湖南省作协办公室主任彭克炯曾经在1999年侵吞余光中访湘接待费1万元。事实上,这段时间他更新博客的主题都与彭克炯有关。不仅如此,十几天前张扬还到湖南省作协打了彭克炯。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没有打得对方鼻青脸肿、口鼻流血是一个遗憾”。

  张扬

  打人因为检举没说法

  张扬说,自己之所以打人是为了“打”出“真相”,他称自己十几年前就开始向有关部门检举彭克炯以及湖南省作协的各种腐败问题,但是从来没有得到过正面回应。今年9月份的时候他写信向湖南省作协表态,“如果再不给一个说法,就要给对方一个说法”。

  张扬所说的各种腐败问题,包括他称彭克炯原来只是打字员,“通知都写不好”,只是因为丈夫担任领导秘书,才进入作协而且一路提升,十几年来身兼六职,有湖南省作协“老娘”之称。张扬先后写了十余篇博客,还列举了省作协私分公款、收受贿赂等腐败行为。

  谈到11月23日时去打人的事情,张扬告诉记者,他在国庆节的时候就已经有此计划,并且事先去作协里踩点,知道了彭克炯在五层办公。23日时他让妻子把车停在作协附近,一个人直接乘电梯来到五层。他说当时办公室里除了彭克炯还有另外两个人,自己隔着办公桌和彭克炯简单说了两句话后,抡起拎着的袋子砸向彭克炯。“一共打了四下,其实只有第一下打中了她的胳膊,然后就被人拉开了。我希望打到她鼻青脸肿口鼻流血,想给她伤害更大一些,很遗憾没做到。”

  湖南作协

  腐败问题正在研究

  记者随后拨打了湖南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龚政文的手机,对方一直未接电话。而本事件中的另一位当事人彭克炯第一次接起小灵通时称自己有事情正在向组织汇报,半小时后记者再打电话,她则表示小灵通信号不好听不清楚。

  此前在接受其他媒体采访时,彭克炯曾表示要控诉张扬,而龚政文则表示不赞成张扬以这样的方式反映意见。但对于张扬反映的腐败问题,他则称这个需要党组开会研究,情况很复杂,不是几句话能说清楚的。

  在采访中,张扬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接到法院的传票。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