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宝华正式收侯耀华为徒 赞其善良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6日15:19  北京晚报
常宝华正式收侯耀华为徒赞其善良厚道
常宝华(前)、侯耀华(后)

  本报讯 昨天,著名相声演员常宝华收徒仪式在京举行,侯耀华正式成为常宝华门下弟子。不久前因代言虚假医疗广告,侯耀华曾遭常宝华批评,如今一波未平,却峰回路转。收徒仪式上,常师傅夸徒弟——“说白了,耀华的人性好。”昨天,常宝华的其他弟子牛群、赵福玉、刘国建等也到场迎接常门新人。现场,常宝华哽咽着表示,此次收徒是因为侯耀华善良、热情、厚道的美德感动了自己。

  昨天的拜师仪式,除了常门弟子,曲艺界、演艺界亲友坐满25桌,李金斗客串主持。相声界的唐杰忠、石富宽、师胜杰、演艺界的李琦、李诚儒等明星都到场祝贺。

  现场,常宝华说,此前有媒体称侯耀华是影视演员,不是曲艺工作者,这种说法很不对。“耀华从小就生在相声世家,龙王的儿子会洑水,何况他都收徒15人了。现今艺人很多都在多元化发展,我看他除演戏外,一直都在说相声。现在侯耀华已功成名就了,我虽收他为徒,但也要跟他学习,他有很多值得我去学习了解的。”常宝华还谈到侯耀华代言医疗广告的问题,他希望徒弟今后能够多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吃一堑长一智。

  常家与侯家颇有渊源,侯耀华从小就叫常宝华四爹。常宝华说,侯耀文生前也提出过拜自己为师,但侯宝林不同意,因为他不想让两个儿子吃相声这碗饭,这行太苦。现场,侯耀华赠送常宝华一件两面穿的中式羊毛外衣,因常宝华属马,今年高寿79岁,所以侯耀华还附送了一件奔马工艺品。而常宝华的回礼也很有寓意,以红色茶杯代替竹板、扇面等惯常礼物,他表示此寓意八字箴言,即“适可而止,恰到好处”。对于刚刚经过“代言门”事件的侯耀华,师傅的这个礼不可谓不重。 D073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