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蜗居》众主演的现实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09:40  华商晨报

  “海萍”去年买了套二手房,“苏淳”感叹上海房价贵,“海藻”和“宋思明”至今都在还房贷

  《蜗居》红了,也挨批了。关于剧集所引发的敏感话题的大讨论至今仍未停止,就连几位主演们的戏外生活也开始备受关注。

  “蜗居”一词,是用来比喻极为狭小的居室,虽然该剧的几位主演现在并不是“蜗居”,但其实,不论是很有地位的“宋思明”,还是做了第三者的“海藻”,亦或是为房奋斗的“海萍”和“苏淳”,在现实生活中,都曾受到过住房问题的困扰。

  “海萍”去年买了二手房

  扮演“海萍”的海清早前在接受采访时就自曝为了和父母一起在北京居住,她去年买了套二手房。

  外界普遍觉得演戏特别能来钱,但毕业多年的海清最后却是咬牙才买下房子的。海清很认真地在记者面前算起了账:“我觉得住在租来的房子没什么不可以的。说实话,我一开始没有那么多钱,我的钱一直不够付首付和贷款,我就觉得压力很大。(演戏不是挺赚钱的吗?)我一年才拍一部戏,2007年拍《双面胶》,2008年拍《王贵与安娜》。买房子的钱是《蜗居》之后又有其他活儿才凑齐的。我现在都没钱装修,我也没钱买车。”

  “海藻”父母帮交30万首付

  相比《蜗居》中其他主演是奋斗多年才拥有一套房子,24岁的“海藻”李念的业主经历倒是来得挺早。

  经过毕业初期在北京的动荡北漂生活后,一向支持李念的父母拿出30万积蓄,让女儿贷款在北京东四环买了一套100平方米左右的公寓,李念说:“按揭30年的,每个月要还3000多。一开始压力挺大的,不过现在好多了。”

  李念现在正给房子做二次装修,打算合适的时候转手。李念在湖北老家也有一套房子:“说来也巧,就在拍摄《蜗居》的时候,家人帮我在老家选中了一套房子,户型、环境都还令人满意,于是就买了下来。”

  “苏淳”曾一个月搬家4次

  《蜗居》中的房子让“苏淳”和“海萍”两人痛苦不堪,饰演“苏淳”的郝平也说有感触。

  原来大学刚毕业的他没有钱,总是借住在朋友家,朋友一回来就得搬走,最惨的时候一个月搬了4次家。而最惨痛的经历则是房东下午跟郝平说要他晚上就搬,郝平实在没办法,只好去借了一辆小面包车,把全部家当放在里面,就这么在面包车上过了一夜。

  直到1998年,郝平通过演话剧、配音、跑龙套等工作买了第一套房子,因为就在那个时段,他结婚了。郝平说:“当时上海的房价才2000多块,现在上海的房价,想也不敢想。”

  “宋思明”仍在还房贷

  比起剧中的“宋思明”家外有家,实际生活中的演员张嘉译却经历过住房的困扰。

  张嘉译说:“我大学刚毕业的时候在北京住的是地下室。1991年我回到西安,后来又到北京奋斗,开始时是租房住,到了2003年时,经济好转一些,我才开始考虑买房。当时正好赶上零首付,去办个手续,好像交个两万块钱就可以拿钥匙装修然后进去住,但是要在半年之内凑足首付款,当时应该是10多万吧,凑到最后还是找朋友垫的,现在仍然在每个月还房贷。”

  据《成都商报》

  他们都曾经“漂”过

  ■北漂的海清

  跟着黄磊演了不少话剧

  1997年,原名黄怡的海清以文化课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北京电影学院,班主任是黄磊。

  在北影的学习生涯,海清在校四年却鲜少外出拍戏。问她为什么不在求学期间演戏赚钱,海清的回答很实在:“上大学的时候,长得不是特别优秀,然后也胖。”于是乎,当同学忙着外出拍戏,海清埋头苦读,跟着老师黄磊演了不少话剧。

  毕业后本想独自闯荡的海清,似乎运气还没变化,演过的角色里稍有点知名度的只有《玉观音》里的钟宁。空档了好几年后,一直支持她的黄磊推荐她接拍了《双面胶》。

  ■北漂的李念

  银行卡曾一分钱都没有

  2002年,李念如愿考入上海戏剧学院。

  2006年毕业后开始北漂的李念,没有因为曾出演过电影《霍元甲》中的小角色而一步登天,李念在四环外租了间三四十平方米的小房间,“那感觉真是‘小小一间房,四面都是墙’,太偏了,坐公车也不方便,还要担心自己第二天的生活费能不能赚到,能不能交房租。”就这样经历了半年多的“空窗期”,因为对花钱没计划,最艰难的时候,李念的银行卡里一分钱都没有。

  ■海漂的郝平

  曾为生计四处打杂

  《蜗居》里最面生的主演,相信观众会说是“苏淳”的扮演者郝平。

  苏淳也曾报考北京电影学院,最终这位样貌不太起眼的男人选择了上海戏剧学院,不过,郝平的演艺之路并不顺利,他曾过了好长的一段海漂日子。为了生计,郝平泡在各个剧组,打杂、管群众演员、跑龙套,什么活都干。他也拍过电影、电视剧,演过话剧、小品,还干过配音。

  在那段海漂日子中,郝平自始至终保持对话剧的高度热爱。2001年凭借话剧《正红旗下》“博胜之”一角,他获得2001年第13届白玉兰配角奖和第6届佐临艺术奖。之后便正式调入了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接连出演了《商鞅》、《陈毅市长》等话剧。

  ■北漂的张嘉译

  为事业32岁搬家到北京

  今年39岁的张嘉译演艺生涯称得上顺利。1987年高中毕业后,他直接考进了北京电影学院。毕业后被分到西安电影制片厂,但是却一直活跃在北京,2002年,32岁的他为了事业还毅然将家搬到了北京,不过在拍戏的空档,依然会回西安找朋友吃烤肉,全然不顾演员的身份,反而觉得这样的生活畅快淋漓。

  据《信息时报》

  相关新闻

  因痛批《蜗居》

  广电总局司长被“人肉搜索”

  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司长李京盛因为日前在一次大会上点名批评了《蜗居》,竟然遭到网友对他的“人肉搜索”。

  “有很大的负面社会影响,靠荤段子,靠官场腐败,靠炒作来吸引眼球”———李京盛批评《蜗居》的此番言论一出,随即引发了网友的“炮轰”,有网友还发起了“人肉搜索”,在网上曝光李京盛有“两套豪宅”,还有他手上的名表。记者15日对豪宅图片进行了搜索,根据搜索结果和媒体报道,都显示是影视明星的私宅。

  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工作人员15日对记者表示,所谓“曝光”的“豪宅”,上网一搜就知道是假的,没有必要说明什么。

  据《重庆晨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