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寒石康等百名作家签名支持反盗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11:4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熊巧)昨天,盛大文学与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以下简称文著协)联合举办了网络文学版权保护研讨会,在会上盛大文学称网络搜索引擎致使网络文学作品盗版问题日趋严重。盛大文学宣布,对于拒不删除其旗下作品的盗版网站链接的搜索引擎,将于明年1月正式提起诉讼。同时,张抗抗、莫言、韩寒、石康等百名作家签名支持反盗版。

  盛大文学称,对于分布于网络的大小盗版网站,网民寻找他们的最有效方式便是通过搜索引擎。盛大文学还表示,从去年起便多次发函要求一些搜索引擎网站删除盗版链接,但均无结果。

  盛大合作律师、协力律师事务所律师游闵健表示,盛大将于明年1月,对五部受盗版侵害严重的文学作品,向相关搜索引擎提起侵权诉讼,索赔上百万元。

  同时,盛大文学也发起“反盗版宣言”,得到国内大批作家支持。张抗抗、莫言、韩寒、石康等及数十名网络文学作者签名支持。在会上,文著协发表声援信,呼吁大家不要对盗版无动于衷。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