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伟平炮轰韩三平 中影回应:排片根据观众意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9日09:12  新京报
张伟平炮轰韩三平中影回应:排片根据观众意愿

韩三平

张伟平炮轰韩三平中影回应:排片根据观众意愿

张伟平

  本报讯 (记者杨林)近日《三枪拍案惊奇》(以下简称《三枪》)制片人张伟平接受媒体专访时,炮轰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控制华表奖搞“个人崇拜”,用进口片《2012》压制《三枪》搞垄断。另外他还呼吁国家支持民营电影公司发展,要公平竞争不要垄断。对于张伟平的言辞,昨日中影集团发言人翁立回应称,《2012》比《三枪》早一个月上映,这不算挤压;华表奖是政府奖项没谁能控制;现在影院排片是根据观众意愿,中影没有垄断。另外翁立还强调,张伟平有发表言论的自由,但别进行人身攻击。据悉,韩三平本人已知张伟平炮轰内容,但不愿对此进行回应。

  1 炮轰

  三爷要搞一家独大?

  回应 政府奖项不能控制

  近日张伟平接受某报专访时,谈到《三枪》受到打压,矛头直指中影董事长韩三平,言辞相当之大胆,他认为韩三平控制华表奖搞个人垄断,“华表奖上面一片‘谢韩三爷’的喊声。什么‘三爷’啊,我刚开始还以为坐山雕来了呢,把华表奖搞得乌烟瘴气。”“你有什么资格利用国家的资源、国家给你的权力大搞个人崇拜,搞一家独大?”

  对于张伟平的这个指责,翁立说:“华表奖是政府奖项,不是哪个机构、个人所能控制的。他这么说有点莫名其妙了。”最后翁立称:“张伟平个人当然可以发表言论,但不要进行人身攻击。把国产片做强做大是让观众有好片看,让投资方别失去信心。”

  2 炮轰

  大片挤压《三枪》不道德

  回应 早一个月放不算挤压

  谈到中影利用进口片对《三枪》进行打压,张伟平称:“《三枪》这次选择和华夏合作,所以在档期遭到《2012》、《第九区》两部进口大片的围追堵截,另外还有一些中影参与的片子……这种做法是不道德的。”

  对于这种指责,翁立称:“《2012》是11月13日开始上映的,比《三枪》早了一个月,这不算挤压吧。中影发的《刺陵》也是放在9日,难道我们自己挤压自己?如果他(张伟平)觉得《2012》对他有威胁,完全可以把档期往后延。要说挤压,我还说《三枪》在挤压《刺陵》呢。不能因为你《三枪》出来,大家什么都不能放吧!”

  3 炮轰

  让国产片互相残杀谋利益

  回应 中影院线也放《三枪》

  张伟平还称,中影集团利用垄断对国产片市场产生了制约和迫害,利用国产片之间的互相残杀谋求利益。

  对此翁立称,电影市场从1993年开始就完全不存在任何垄断了,各种民营资本越来越多地进入这块市场,没谁能压得过谁。“今年中影国产片发了135部,占了70%的份额,没让国产片互相残杀。”另外,翁立还认为,贺岁档竞争激烈最大的受益者是观众,而且影院都是根据观众意愿排片,中影不可能进行垄断。“每个地方都有好几家院线,就算中影自己的院线,也是按市场规律办事,也放《三枪》。”>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