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娱乐圈如大茶几 摆满了杯具和餐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2日14:20  城市晚报
2009年娱乐圈如大茶几摆满了杯具和餐具

李钰

2009年娱乐圈如大茶几摆满了杯具和餐具

陈琳

2009年娱乐圈如大茶几摆满了杯具和餐具

杰克逊

2009年娱乐圈如大茶几摆满了杯具和餐具

成奎安

  张爱玲曾写下,“人生是一袭华美的袍,上面爬满了虱子。”戏仿这一句式,2009年初,有人在猫扑大杂烩的导语写着,“人生就像是一个茶几,上面摆满了杯具和餐具。”在随后的各种网络聊天中,网友开始以“杯具”替代“悲剧”,以“餐具”意指“惨剧”。

  如果可以将2009年的娱乐圈比喻为一个大茶几,太多人的意外谢幕和无常离去,则让这个茶几上看似放满了“杯具”和“餐具”。如果娱乐圈真的是个农场,希望让“健康模式”广泛普及,这样人们就不必为面对迈克尔·杰克逊离去,不必因为闻听陈琳跳楼自杀、罗京病逝而扼腕。

  陈琳跳楼自杀

  你的柔情,我们不懂

  陈琳曾是令人艳羡的女歌手。作为94新生代歌手之一,她虽历经打拼,却靠《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在歌坛唱出一席之地,此后的《爱就爱了》,也是当年各大排行榜的热门。事业如意,她还在工作中收获了爱情,丈夫就是捧红他的竹书文化老总沈永革。然而就是当初这些令陈琳骄傲的资本,如今却将她重重地推下人生的舞台。10月31日凌晨,陈琳在北京的朋友家中跳楼自杀,这一天,刚巧是前夫沈永革的生日。

  纵身一跃,陈琳的“柔情”,人们不懂。为情所困?陈琳求爱而不得,虽投入与张超峰的新婚,却没能走出与沈永革婚变的阴影。事业低谷?歌坛已成“快女”天下,她转型民族风,也没有大起色。投资失败?连累家人血本无归。其实想想,不红了,钱没了,对于陈琳来说,都不足以成为压垮她的最后一根稻草。女人四十,奋斗数年,却发现连一个爱自己的丈夫,一个可以承欢膝下的孩子都没有,这或许是对她最残忍的刺痛。

  健康模式:你不红了,你被横刀夺爱了……凡此种种,该怎样面对?有必要提早为自己准备一颗坚强的心。

  罗京癌症病逝

  一张“国脸”的告别

  在与病魔顽强斗争了10个多月之后,央视著名播音员罗京因淋巴癌在京去世,终年48岁。25年的《新闻联播》主播生涯,罗京隔三差五地与观众见面,他以声音见证了中国这些年来几乎所有的关键时刻,成为中国人集体记忆的一部分。荧屏上,罗京总是端坐镜头前,不苟言笑,甚至二十几年造型始终如一;荧屏外,他十分低调,从无负面新闻,人们只是零星地知道,他爱唱京剧,能把《千里之外》唱得有滋有味,偶尔还会相约好友,在绿茵场上挥汗如雨。

  罗京去世,《东方时空》制作悼念特辑。而台湾TVBS对此报道非常有趣,不仅称罗京是央视的“新闻一哥”,还说“在台湾我们无法感受主播对观众的重要性,不过在内地,主播25年的罗京对观众有很深的影响力。”罗京去世前后,《新闻联播》酝酿改版的消息在坊间流传。尽管《新闻联播》的改版有自己的节奏与尺度,而这并不为观众的喜好及收视率所左右,但罗京的离去,或许真的代表了《新闻联播》严肃时代的结束。

  健康模式:明星足球队伙伴回忆罗京烟瘾极大,酒量惊人,这些恶习好像手雷,没准什么时候就遇到了引线。

  MJ死了还能赚

  世界仍为他“颤栗”

  2009年6月25日,或许是流行音乐之王迈克尔·杰克逊(MJ)最为安静的一天,这个世界所有围绕他的揣测、争议与尖叫,终于画上了休止符。他为何漂白自己?他有恋童癖?第一次有了一致的答案:他死了。作为改革开放后最早进入国人视线的欧美巨星,迈克尔·杰克逊的去世,撼动了“70后”、“80后”,甚至更多人的“集体神经”。

  人们以为,迈克尔·杰克逊死后,所有甚嚣尘上的质疑将尘埃落定,结果没有。他的死都扑朔迷离,是突发心脏病还是被谋杀?至今仍无定论。迈克尔·杰克逊离开时,已经面目模糊,脸孔似女非女,身体是黑人却像白人,有三个孩子却被传是同性恋……

  在迈克尔·杰克逊去世之前的最后10年里,这位曾经风靡世界的流行音乐偶像实际上已经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并为层出不穷的丑闻所包围。然而,在他去世以后,一股强劲的怀念潮席卷全世界。根据其伦敦演唱会彩排视频改编的纪录片《就是这样》短时间内问世,在全球一举卷走2.5亿美元的票房,其中1.8亿美元来自美国之外,这也再次证明了迈克尔·杰克逊在全世界的巨大影响力。

  健康模式:漂白皮肤?多次整容?个性压抑,缺乏心理认同?非常态的生活方式“谋杀”了迈克尔·杰克逊。

  本山脑出血了

  不差钱,差的是健康

  年初,赵本山在央视春晚上突发的几声咳嗽,就让全国人民担心不已,有网友发出了 “本山老师该歇歇了”的呼声。怎奈,本山传媒摊子越铺越大,全国人民都盼着赵本山带来欢笑,“乡爱”粉丝老问王大拿和谢大脚结局啥样,赵本山只能轻伤不下火线,身体不好硬挺着忙活。

  9月29日深夜,在上海为《乡村爱情3》取景的赵本山突然发病晕倒,次日被送入医院,并接受了脑部手术。赵本山一病引发了“全国性担忧”,不但妻子、徒弟火急火燎赶去看望,不少娱乐圈重量级人物也送去问候。经过手术赵本山恢复得挺快,但医生的诊断还是让人后怕:由于动脉瘤破裂,赵本山脑蛛网膜下腔出血,这是脑出血,亏了抢救得快,要不可能要了他的命。赵本山这次脑出血,从手术费、住院费、营养费到租住宾馆康复的费用,杂七杂八加起来花费超过30万,网友戏称,“赵本山不差钱,花钱抵命。”

  健康模式:先拿健康换钱,再花钱抵命买健康。这是何苦?少干点,悠着点。

  还有这些明星

  今年离我们远去

  打开仓库

  3月14日,在琼瑶剧《情深深雨濛濛》中出演方瑜一角而成名的女演员李钰因患淋巴癌医治无效病逝,终年33岁。

  4月6日,歌手阿桑因罹患乳癌病逝,享年34岁。

  4月12日,《西游记》中沙僧扮演者闫怀礼因肺部感染去世,享年73岁。

  7月29日,老演员李丁病逝,享年82岁。他曾在《宰相刘罗锅》、《康熙微服私访记》中扮演的角色令观众念念不忘。

  8月27日,香港演员“大傻”成奎安因鼻咽癌扩散病逝,享年54岁。

  9月11日,日本漫画家、《蜡笔小新》作者臼井仪在登山途中失踪,后证实为坠崖身亡,享年51岁

  11月24日,TVB老牌艺人陈鸿烈心脏病发,在无线化妆间外身亡,享年65岁。他在《金枝欲孽》《珠光宝气》等剧中的奸角相当出彩。

  本版撰稿  记者刘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